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我市卫星中心建设获省厅通报表扬

发布时间: 2022-05-19    来源:衡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衡阳市在市级中心建设的航空航天数据保障、主责主业服务等方面建设成效突出,获得省厅通报表扬。

近日,湖南省自然资源厅下发《2021年度自然资源湖南省卫星应用技术体系建设情况报告》,我市在市级中心建设的体制机制、航空航天数据保障、主责主业服务、行业应用推广方面建设成效突出,获得省厅通报表扬。

我市卫星应用技术中心成立于2021年1月,在省级卫星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按照“1+2”的运行模式开展工作,由市局信息中心具体承建,规划设计院和大雁公司联合建设。先后开展了市两违防控与领导用图工作、0.5米市本级中心城区遥感影像生产、2021年度湖南省水稻种植面积遥感监测外业核查衡阳部分、耒阳煤矿矿山开采区沉陷遥感监测研究、衡阳第十二次党代会工作图集绘制、衡阳市应急测绘演练卫星遥感服务、常宁市机载高光谱遥感监测土壤重金属污染关键技术研究、智慧“天眼”守护耕地红线、全市遥感影像应用需求统筹对接会等工作,取得了一定的实效。

下阶段,我市卫星应用技术中心将以“资源互通、共享共用”为目标,进一步建设集数据管理、产品生产、应用服务为一体的市级卫星应用技术中心,积极推进全市卫星遥感影像数据形成“一盘棋”,实行统一采购、统一处理、统一质检、成果共享,充分发挥卫星遥感数据对衡阳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的驱动作用,全面助力我市“三强一化”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信息中心供稿,谭意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