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人勤春来早 奋楫迎佳报 ---衡阳市资规局新春第一个工作日纪实

发布时间: 2023-01-29    来源:衡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 

   正月初七上午,新上班伊始,衡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湘淮出席干部职工参加的2023年春节团拜会王湘淮代表局党组向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节日的问候。指出,过去的一年,我们一路披荆斩棘,一路砥砺奋进,以只争朝夕、实干拼搏的奋斗精神,圆满完成了全年各项目标任务。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精神,以聚力中心化为使命,以深化改革提高资规工作治理能力为根本动能,以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为根本保障,以补短板、强弱项、保资源、促发展、惠民生、守底线为着力点,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好协调保护与开发,严守资源安全底线,优化国土空间格局,促进绿色低碳发展,维护资源资产权益,持续提升自然资源综合管理水平,奋力推动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衡阳中心化进程奉献资规力量!

 正月初七下午,王湘淮主持召开2023年土地储备经营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2023年土地出让计划编制及相关工作。会议听取关于2023年土地出让计划的编制原则、计划建议、分类型和分时序计划及落实措施,并对2022年我市的土地出让情况进行了总结和对比,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王湘淮指出,土地储备工作要立足当前,根据历年我市土地、房地产市场情况精准测算分析今年的土地供应需求,科学合理确定土地供应规模、结构和时序,适时调整土地出让基准地价,制定切实可行的出让计划;要着眼长远,科学规划城市建设开发的用地布局;要将土地出让计划融入到片区开发的总体规划中来,推动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

 正所谓人勤春来早,玉兔呈吉祥下午4点,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传来喜讯,松木经开区28.54亩工业用地和雁峰区5.08亩罗坪加油站项目用地顺利成交,总成交金额3790万元土地出让喜迎开门红预示我市今年的土地出让开局良好,形势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