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踔厉奋发,乘数而上 湖南省地理信息产业大会在我市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3-14    来源:衡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3月14日上午,湖南省地理信息产业大会暨2023年度工作会在我市召开。大会以“踔厉奋发,乘数而上”为主题,来自地理信息领域的技术专家、产业界和政府部门人士聚焦地理信息产业与数字经济的融合发展、地理信息科技创新与合作等一系列重大问题进行深入探讨。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邓建华,市委常委、副市长黄立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据悉,2022年,我省地理信息产业总产值同比增幅约9.6%,增长势头稳定。截至12月底,我省地理信息产业企业总数为4860家。其中,我市以338家位居省内规模第二,汇聚效应明显。

    黄立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大会,搭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友谊之桥,加快推动衡阳地理信息产业新一轮发展。并期盼与会各界领导、院士专家为衡阳发展把脉开方、建言献策、指引路径,努力推动更多的创新理念、科技成果在衡阳落地生根。

邓建华提出,省厅作为主管部门,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下,持续发挥产业引导、行业管理、服务社会各界的作用,贯彻“放管服”要求,规范市场监管,优化营商环境推进自然资源管理服务智能化,推进数据产权和数据交易相关制度的研究,推进数据要素的安全高效保障,激发市场活力,发挥地理信息“基底”价值。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刘经南、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会长李维森、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吴立新分别围绕测绘赋能智慧城市、地理信息新机遇、亚热带遥感等议题作了主题报告,探讨前沿技术趋势,分享先进经验。此外,还有一批地理测绘高新技术企业纷纷亮相本次大会,展示新产品,演示新技术。

                                 地理测绘高新技术企业正在展示新产品。

大会还审议通过《湖南省地理信息产业协会2023年度工作要点》,颁发了2022年湖南省地理信息科技进步奖、地理信息产业优秀工程奖及优秀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