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重要转载 / 

我市开展新冠肺炎防控卫生应急演练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 2020-10-28    来源:掌上衡阳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提高疾控系统工作人员对新冠肺炎的防控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10月21日,我市组织12个县(市)区疾控中心开展新冠肺炎防控卫生应急演练技能培训。培训内容包括疫情接报记录和卫生应急准备、模拟疫情现场进行桌面推演、现场技能操作、应急演练综合点评。

各县(市)区疾控中心派出一支由4人组织的卫生应急队,要求1名带队领导,流调、采样和消杀业务骨干各1人参加演练。

演练活动以在某区人民医院发现1例可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人为背景。在市疾控中心领导统一指挥下,各参演人员按照职能分工、密切配合,立即进入演练角色,疫情上报、个人防护、流行病学调查、标本采集、样品的转送运输等流程忙而不乱、有条不紊地进行。

市疾控中心急传科科长罗强介绍,此次演练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熟练掌握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工作流程和技术要求,提升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队伍的实战能力,强化了时刻保持应急状态不放松的责任感,为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提供了强大有力的责任意识和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