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重要转载 / 

2020年湖南省地理国情监测项目通过国家质量复核

发布时间: 2021-01-14    来源:湖南省自然资源厅

近日,省第二测绘院承担的2020年湖南省地理国情监测项目通过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组织的成果质量复核。

地理国情监测项目近年来逐渐向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转型。2020年地理国情监测国家方案较大调整后,湖南省由三类区全部调整为一类区,影像精度大幅提升,数据采集要求更高,新增其他草被、专题水体和树冠等覆盖类型及多变地表覆盖图斑核查、农作物种植情况等多项外业工作内容,工作难度加大、标准高、任务加重

省第二测绘院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提前谋划,统筹安排,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高度重视质量管理,多级多重质检,按时按质完成了工作任务,整体进度居于全国前列

此次产品质量复核的顺利通过,标志着湖南省2020年度地理国情监测项目数据生产阶段画上完美句号。省第二测绘院表示,在后续工作中将不断总结工作经验,汲取国检中心和省质检站的检查意见和建议,提升产品质量,为继续做好地理国情监测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