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重要转载 / 

关于开展“就地过年”暖心行动“衡阳群众”志愿服务活动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1-02-09    来源: 掌上衡阳

广大“衡阳群众”志愿者:

心安之处即家乡,新春他乡亦故乡。在2021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响应“非必要不返乡”“就地过年”的号召,以高质量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引导干部群众“就地过年”、文明过年、健康过年、温暖过年。“衡阳群众”品牌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全市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发出倡议:

一、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倡导过健康年。为减少春运期间人员聚集流动导致的疫情传播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广大“衡阳群众”志愿者要从“我”做起,从“小家”做起,自觉带头“就地过年”,减少人员流动,非必要不返乡,主动做到少聚集,少聚餐。同时,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大力宣传科学文明理念、卫生防疫知识和健康生活方式,到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社区小区、车站码头、窗口单位、景区景点等地参与志愿服务。

二、积极参与“邻里守望”志愿服务,倡导过关爱年。广大“衡阳群众”志愿者要围绕社区治理、扶老救孤、恤病助残等重点领域,深入城乡社区,以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障人士、留守儿童及“就地过年”的困难务工人员为重点,主动上门,向他们送上节日暖心关怀,为他们提供关爱帮扶服务,用心用情帮助他们解决“小困难”,实现“微心愿”,用守望相助之情编织“就地过年”爱心之网。积极发动春节返乡人员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在互帮互助中感受家乡变化、增强家乡情感、支持家乡建设。

三、积极参与向不文明行为说“不”志愿服务,倡导过文明年。广大“衡阳群众”志愿者要自觉成为文明有礼的宣传者、传播者和实践者,从自身做起,以一言一行塑造文明形象,以一举一动彰显文明素养。同时,坚决向不文明行为说“不”,积极劝导身边的不文明行为,倡导文明交通、文明餐桌、文明旅游,以自我的小文明汇聚成城市的大文明,人人争当文明标杆,个个争做文明使者。

志愿服务人人可为,大有可为。大城衡阳是一座温暖之城、文明之城、爱心之城,让我们携手前行,积极参与到“就地过年”暖心行动中来,营造欢乐喜庆、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用我们的笑脸传递温暖,用我们的行动传承文明,为助力衡阳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现代产业强市和最美地级市贡献力量。

“衡阳群众”品牌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