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重要转载 / 

省厅召开2021年第13次厅党组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6-07    来源:湖南省自然资源厅

       6月4日下午,厅党组书记、厅长、省自然资源总督察陈仲伯主持召开2021年第13次厅党组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河南南阳考察调研、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中央政治局5月31日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节约集约、空间规划、生态修复等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对标对表抓好抓实自然资源重点工作。要加强对离退休老同志和年轻干部职工的关心关怀,依法依纪依规尽力帮助其解决生活上的实际困难。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关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通报》《中国共产党领导国家安全工作条例》。强调,要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自然资源工作充分结合,在厅直系统特别是湖南工程职院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和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思想政治观念。要扎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对自然资源系统文化传承、典型人物、先进事迹的宣传报道,强化正面引导、塑造良好形象,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要认真抓好自然资源领域国家安全和机要保密工作,提高思想认识、健全工作机制,为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听取研究了6月份厅重点工作。强调,要坚决打好国土空间规划攻坚战,统筹划定永久基本农田和城镇开发边界,积极推进专项规划和村庄规划编制。要细化落实对开发园区的支持政策,全力做好重大项目用地保障,稳步推进国有企业存量土地盘活、耕地指标收购储备,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要积极协调推进“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回头看”和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加快推进矿产资源规划编制和绿色矿山建设三年行动。要坚决打好打赢汛期地质灾害防治攻坚战,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监测预警,全面打通基层防治“最后一公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继续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组织“学史力行”专题研讨,更加聚焦为群众办实事,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为民举措。

会议研究审议了《厅党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责任分工方案》《2021年度湖南省自然资源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实施细则》《关于湖南省自然资源系统高质量发展综合业务培训(第一期)有关情况的报告》。强调,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按照责任分工抓好贯彻落实。要公平公正做好督查激励工作,充分发挥示范引导作用,增强激励效果。要加强培训成果转化应用,立足湖南实际学习借鉴上海先进经验,更好服务保障“三高四新”战略实施。

全体在家厅领导和省自然资源事务中心、湖南工程职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同志、厅机关各处室局和厅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事务中心 张万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