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 媒体评论 
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亮剑 《民声面对面》回访:严查米粉小作坊 守护舌尖安全
发布时间:2019-09-18 14:05      来源:衡阳全搜索网     浏览量:
字体:

  9月16日晚,改版升级后的《民声面对面 纪委在行动》在衡阳电视台首播,节目曝光了本市城区部分米粉作坊无证生产、卫生条件脏乱差等乱象。17日上午,城区相关职能部门迅速行动,严查无证米粉小作坊。

  上午9点,衡阳市食药监局雁峰分局召开紧急调度会,部署对辖区内米粉作坊进行取缔和整改。南郊公园附近的福兴米粉作坊没有生产许可证,执法人员现场下达整改通知书,贴上封条,要求立即停止米粉生产加工经营行为。

  对于工作人员光膀子作业,操作极不规范的合兴米粉厂,执法人员进行监督检查,发现存在健康证过期、有灰尘结网以及进货台账不全的情况,现场约谈该作坊负责人,要求其立刻整改。

  在石鼓区,市食药监局石鼓分局联合工商、城管等相关部门,对节目中曝光的汶锦米粉作坊现场进行查封,关停店面。该局将以此为契机建立长效监管机制,杜绝辖区内无证米粉作坊死灰复燃。

  蒸湘区大立村的永安米粉作坊存在多年,生产环境恶劣,群众投诉不断,市食药监局蒸湘分局依法对其进行取缔,将作坊内的生产设备以及米粉原材料全部装车运走封存,不留后患,守护食品安全。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