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邓群策: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坚决遏制疫情蔓延
发布时间:2020-01-26 16:03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1月2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邓群策相继前往西渡高速收费站、西渡镇政府、石鼓高速收费站、石鼓区疾控中心、南岳机场、衡南县人民医院急诊室等地,深入一线督导检查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积极发挥各自的职能作用,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的势头,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安全和健康。

                        

   “同志们辛苦了,你们为了衡阳市民的平安,放弃休假,坚持在第一线,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表示节日的问候!”每到一处,邓群策都向坚守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交警、街道和基层社区工作人员等致以亲切地问候,并关切地询问各地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在西渡镇政府,邓群策仔细查看了该镇建立的重点人群摸排台账,询问重点人群“居家观察”的效果,对他们坚持对这些“特殊来宾”每天量体温等管理措施表示肯定。他强调,疫情防控工作最后还是要落实到基层。广大基层干部必须高度重视,各地要把基层的党员干部、村医、辅警整合起来,让他们发挥作用,做好宣传、教育、引导工作。特别是对近期从武汉来衡或返乡的人员要及时报告、采取有效措施。要依靠群众,让各家各户管好自己的人,建议今年拜年少走动,用微信拜年。

在石鼓高速收费站,邓群策关切地询问往来车辆和人员是否配合检查。值班人员说,现在大家对疾病防控都有一定的了解,认识到检查体温也是对自己负责,所以都非常配合。
      在石鼓区疾控中心,了解到他们早在武汉报告发现不明病毒的时候就立即购买了1万个医用口罩,准备了200套防护服,邓群策此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为了确保公众安全,要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落实各项有针对性的措施,加强检查督查,确保监管到位。
       在南岳机场,邓群策一行仔细查看了机场的防控措施,关切地询问机场对旅客体温检查等情况。得知今天已经有1000多名旅客来衡,尚未发现异常,他要求南岳机场切勿掉以轻心,要进一步强化防控措施,守好衡阳空中的“大门”。
       在衡南县人民医院急诊室,邓群策检查了该院针对发热病人的医疗救治情况,叮嘱该县相关领导要切实关心医务人员的安全防护工作。他强调,医院一定要做好医务人员的防护工作,不要让病毒传染医务人员,医院和医务人员不能成为“传染源”。(编辑:陈曦 责编:魏臻臻)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