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邓群策赴衡阳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28 12:33      来源:掌上衡阳客户端     浏览量:
字体:

1月27日上午,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邓群策以“四不两直”方式赴衡阳县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中央、省、市的安排部署,强化责任担当,落实落细各项措施,与时间赛跑,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邓群策首先来到衡阳县政府总值班室,看望慰问值班值守人员,仔细了解值班安排和疫情防控举措落实情况。他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当好群众的主心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岗到人,全力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平安。

随后,邓群策来到衡阳县库宗桥镇政府,仔细翻阅台账资料,听取当地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要深入一线做好群众工作,注重人性关怀,宣传用语规范严谨,全力营造温馨和谐的全民防控气氛,切实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在库宗桥镇卫生院及古井分院,邓群策看望慰问坚守工作岗位的医护人员,仔细查看发热门诊台账,并向就医群众传授正确的口罩佩戴方法。他说,新型冠状病毒在潜伏期具有传染性,医护人员也不能掉以轻心,要认真做好自身防护,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变化,加强疫情监测,坚决守住农村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你们身体状况怎么样?有没有医生与你们联系?”在库宗桥镇嘉隆村综合服务中心,邓群策拨通一位居家隔离观察的返乡人员的电话,送上家乡党委政府的亲切关怀和美好节日祝福,并一一核查当地“三包一”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邓群策指出,由于农村医疗条件较差、医疗资源缺乏,村民对疫情的危害认识还不够深入,尤其是老年人防护意识差,导致农村成为当前疫情防控的一个薄弱环节。下一步,要大力加强宣传教育,通过悬挂标语、村村响广播、微信群发信息等方式,积极科普健康知识,提升群众疫情防控意识。严格落实有关人员居家隔离观察14天的要求,保障生活物资供应,做好健康监测工作,坚决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坚决遏制疫情蔓延的势头。(记者 罗文鹏)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