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打响经济保卫战
发布时间:2020-02-14 13:44      来源:衡阳日报     浏览量:
字体:

衡南县坚持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不误,出台“硬核”措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全面打响经济保卫战。截至2月12日,云集街道、衡南工业集中区共有76家企业、13个在建项目复工复产。

  2月5日,衡南县委书记、县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一组长胡果雄专程前往得意电子、特变电工南方能源科技产业园等企业、项目就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调研指导,要求全县要做到疫情防控科学有力,生产生活平稳有序。当日,特变电工南方能源科技产业园率先复工,该项目总投资12亿元,将建设“能源+科技+物流”三大核心功能区。2019年5月项目一期开工,预计2020年6月竣工。一、二期建成投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70亿元,年税收达1亿元。

  2月6日,该县出台了《关于积极应对疫情 支持企业渡过难关、稳定健康发展的实施办法》,推出十五条举措。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军担任县复工复产领导小组组长,对县城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实行网格化管理。复工复产领导小组成员深入企业听取意见,为复工复产提供支持与帮助。中科光电是一家招商引资企业,主要生产陶瓷插芯及光纤连接器,目前产能每月1200万芯,年产值约5亿元,有员工约1200人。2月10日复工时,该公司就有1000人到岗。在疫情防控中,该公司实施“三个必”,即入门必检测体温、工作必佩戴口罩、新来外地员工必隔离观察。  

 2月11日,记者来到土谷塘湘江特大桥项目工地,这里正在有序施工。该桥是省“十二五干线公路网规划”——G322 衡南向阳至龙泉公路的控制性工程,去年4月开工,计划2021年12月底竣工。为确保按期完工,湖南路桥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月7日向主管部门申请,10日部分复工。施工方采取了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实行封闭式管理,每天对公共区域提前消毒,每日两次为工人体检、消毒,所有人员分散就餐。

随着企业和重点项目的复工复产,该县其他行业也出现了复工复产潮。截至2月12日,县城有3个农贸市场、10家超市、125家便利店、29家药店、46个家居店、建材店、15家餐饮服务店、14个加油、加气站复工复产。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