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朱健:立足高质量发展“蓝图”做好衡阳生态文明建设“文章”
发布时间:2020-03-26 10:02      来源:衡阳新闻网     浏览量:
字体:

 3月25日下午,衡阳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朱健专题调研生态环保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的最新要求,学先进,找差距,补短板,扎实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全面提升衡阳市民的生活质量,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朱健一行从华新汽车站跨蒸水桥处河岸登船,途径伍家港排口、熬陂河入蒸水口、黄沙湾排口和蒸水草桥采测分离断面,全线察看了蒸水城区段河面水质情况、河道两岸环境现状及生态保护情况,并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大监管与执法力度,保护好一江碧水,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多生态红利。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朱健充分肯定了市生态环境局的自成立以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生态环保工作提出了真知灼见。朱健要求,要对标中央和省委的考核指标和要求,综合自身现状深入研究,科学谋划,以更加精准的导向、更加有为的举措来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牢固树立“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思想意识,主动适应生态文明建设新形势,把握环境保护新要求,对标先进,找差距、补短板,强优势,学习好的经验做法和最新环保技术进展,持续更新知识储备,不断提升全市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系统思维,加强工作联动,积极构建“大生态”“大环保”工作格局;要加快完善台账,摸清底数,分类指导,精准施策,让发展的问题在发展中解决。 要围绕高质量发展的整体目标,科学制定行动计划,大力推行整改任务项目制,发展任务首席制,宣传任务包干制,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全力做好衡阳生态文明建设的“大文章”。

朱健强调,人才和队伍建设是干事成事的基础, 要加强队伍建设,苦练“内功”本领,总结提炼团队文化,健全完善员工保障机制, 进一步提高生态环境“大军”的团队凝聚力和战斗积极性,努力为衡阳高质量发展打下“绿色”基础,贡献“生态”力量。

副市长彭玉明参加。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