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发现人民币图样祭祀用品,请举报!
发布时间:2020-03-26 10:21      来源:衡阳晚报     浏览量:
字体:

人行衡阳市中心支行发出预警,倡议市民文明祭祀,切忌使用人民币图样祭祀用品

清明节即将到来,人行衡阳市中心支行提前预警,倡议市民文明祭祀,切忌使用人民币图样祭祀用品,维护人民币国家名片形象。市民朋友若发现有在祭祀用品上非法使用人民币图样的,欢迎拨打举报电话0734-8270972。

近几年,传统祭祀方式当中大量使用高仿人民币冥币的现象已呈泛滥之势,其不仅涉嫌违法使用人民币图样,而且对人民币图样所代表寓意的国家形象构成严重的玷污、亵渎。《人民币图样使用管理办法》(修订稿)第四条规定:禁止在祭祀用品、生活易耗品、票券等物品上使用人民币图样。《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也规定,未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在宣传品、出版物或者其他商品上使用人民币图样都属于违法行为。

市人行货币金银科相关负责人指出,使用人民币图样制作祭祀用品是违法行为。请全体商户守法经营,不制作、不销售非法使用人民币图案的商品,自觉维护人民币形象和信誉,进一步净化人民币流通环境。

清明期间,市人行将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等单位对祭祀用品店、陵园等地展开监督检查,发现非法使用人民币图样行为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银行法》第四十四条规定严肃查处。同时,深入追查产品来源、打击制售源头。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