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回家啦!衡阳首批对口支援黄冈的61名医疗队员解除医学观察
发布时间:2020-04-07 10:11      来源:衡阳新闻网     浏览量:
字体:

春暖花开,平安归来。4月5日,衡阳首批对口支援黄冈的61名医疗队员在结束14天医学观察和休养后,怀着激动的心情陆续走出隔离酒店,平安回家。

当天下午,在悦莱花园酒店,简单而隆重欢迎仪式上,现场等候的亲人送上鲜花和拥抱,自发赶来的群众也用热情的掌声与祝福,致敬61名抗疫英雄。

2020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在全国蔓延。在湖北疫情最危险的时候,衡阳先后派出4批次医疗队支援湖北,参与治愈确诊病例共268例,交出了一份医务人员零感染、治愈病人零返回、医疗事故零发生的满分答卷。

仪式结束后,队员们激动地与前来迎接他们的亲友、同事相拥。“现在终于可以回到家中,我想我会好好地珍惜这种机会,会花时间更好得陪伴我的家人。”湖南援鄂医疗队队员洪余德说。 

“解除隔离啦!非常的激动,我非常想念我的家人,这次的经历也让我更加珍爱生命,珍惜家人。”队员戴娜哽咽地说。

“谢谢家人对我工作的支持和理解,安全回家就是最好的礼物。隔了两个多月,宝宝都对我疏远了,回家之后,我就想多抱抱他,多陪陪他。”队员尹慧竹难掩内心激动。

在解除隔离观察后,61名队员将回归原工作岗位,他们纷纷表示,将以一颗平常心对待各种荣誉和“英雄”的称号,以更加认真、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新的战斗,继续为救治患者、守护群众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现场,衡阳爱心企业还为抗疫队员们准备了“慰问礼包”,感谢他们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出的无私奉献。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