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栏首页

2020年度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部门预算

来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布时间:2020-02-11


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2020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部门预算公开信息目录

一、部门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三、部门收支概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四)政府采购预算

(五)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七)"三公"等经费预算说明

(八)其他事项

四、名词解释

五、部门预算公开表格目录

六、公开表格附件


部门职能职责

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是市政府工作部门,为正处级。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行政审批、政务公开、政务服务、电子政务、数字城市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关于行政审批、政务公开、政务服务、电子政务、数字城市工作的部署要求,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行政审批、政务公开、政务服务、电子政务、数字城市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拟订全市行政审批、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办事公开)、政务服务、电子政务、数字城市相关政策并组织实施。

(二)指导、协调、推进全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三)统筹协调、规划指导、监督评估全市电子政务工作。统筹推进、监督协调全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统筹规划、监督考核全市政府网站。

(四)牵头负责全市"放管服"改革工作。维护改善营商政务、法制等环境。协调、推进全市行政效能工作。

(五)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市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办事公开)和政务服务体系建设。统筹推进全市政务服务大厅、便民服务中心(站点)标准化建设。统筹建设、指导推进、监督考核全市"12345"政府服务热线,牵头负责整合优化政府相关部门、公共企业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的社会求助服务电话。

(六)负责拟订电子政务、数字城市发展战略,编制电子政务、数字城市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提出电子政务、数字城市建设投资总规模及年度投资计划的建议。负责组织全市使用财政性资金建设的电子政务工程和政务信息安全工程项目审查论证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和管理政府投资的电子政务、数字城市项目。

(七)负责组织、协调、指导数据资源的开发利用和共享工作。组织协调跨部门、跨行业、跨领域数字化应用工作。

(八)负责组织、推进全市电子政务、数字城市基础网络的规划、建设和应用,协调推进政务网络平台互联互通。统筹全市电子政务基础设施、信息系统、数据资源等安全保障工作,负责全市政务信息化平台安全技术和运营体系建设,监督管理市级信息系统和数据库安全工作,协调处理电子政务信息安全的重大事件。负责组织、指导、协调、推进数字认证工作。

(九)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及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局现有科室6个,局属事业单位1个,共有在职人员73人,退休人员11人,我局属市一级预算单位。

本部门只有本级,没有其他预算单位,因此本部门预算仅含本级预算。

三、部门收支概况

2020年部门预算编报范围包括局机关本级单位。收入为2287.62万元;支出为2287.62万元的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2287.6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287.62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2287.6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47.8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4.72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08.97万元。

具体安排如下:

基本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1070.55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日常公用经费、业务性商品和服务支出。

项目支出:1217.07万元。

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2020年度本单位年初预算数为2287.62万元,因机构改革,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是衡阳市政府新设置的一级预算单位,无2019年预算收支情况,所以无法与上年进行比较其变化情况。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本部门2020年年初预算机关运行经费共安排146.29万元。其中:办公费108.33万元,会议费3.04万元,培训费3.52万,公务接待费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万,维修(护)费8.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0万元。因机构改革,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是衡阳市政府新设置的一级预算单位,无2019年预算收支情况,所以无法与上年进行比较。

(四)政府采购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216.4万元。包含:物业管理费130万元、IT运维服务18.9万元、消防维护费17.8万元、市政府应急指挥中心液晶显示器采购29.9万元、电子政务机房运维服务19.8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截止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办公及业务用房332平方米;公务用车2辆。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2287.6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70.55万元,项目支出1217.07万元。

(七)"三公"等经费预算说明: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4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22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45万元。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安排9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4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2019年末因机构改革,成立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是衡阳市政府新设置的一级预算单位,政务中心变更为二级单位。由多单位合并,单位职能转变,工作范围、人员增加,车辆增加2台。因此,三公经费2020年比2019年增加3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18万元,("数字衡阳"专项工作经费安排公车运行维护费8万元,"12345政府服务热线"工作经费安排公车运行维护费6万元;一般公务用车增加4万元),公务接待费增加18万元("数字衡阳"专项工作经费安排10万元,"12345政府服务热线"工作经费安排8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四、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即通常所指的"财政收入",按照2015年1月1日起施行的新《预算法》,改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由地方收入、上划中央收入、上划省级收入三部分构成。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三公"经费:是指商品和服务支出中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

4.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五、部门预算公开表格目录

表一:部门收支总表

表二:部门收入总表

表三:部门支出总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支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部门经济科目)

表七:一般预算基本支出(政府经济科目)

表八:政府性基金表(无)

表九:三公经费预算表

表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申报表

六、公开表格附件

 


附件(表一至表九)

附件(表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