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梦龙,男,汉族,1981年2月生,全日制本科学历,农业推广硕士,中共党员。现任中共蒸湘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区长。
3月3日上午9点,蒸湘区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区长曾梦龙来到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受理大厅参加第57期“热线问政”活动。 通过2个小时的现场问政中,受理蒸湘区人民政府职能范围内的诉求共84个。其中,市民来电81个,网络征集3个,曾梦龙现场接听14个。来电诉求主要集中在商品房销售、房屋产权证办理等方面。对咨询类问题,曾梦龙当场予以解答;事务类诉求,曾梦龙详细记录并在接听后立即安排相关工作人员进行调查处置,确保热线问政工单按照活动要求在三个工作日内办结。
当前位置:首页>互动交流>在线问政>热线问政>蒸湘区人民政府区长曾梦龙
领导照片.jpg

嘉宾名片

  • 曾梦龙,男,汉族,1981年2月生,全日制本科学历,农业推广硕士,中共党员。现任中共蒸湘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区长。[详细]

问政总结

  • 3月3日上午9点,蒸湘区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区长曾梦龙来到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受理大厅参加第57期“热线问政”活动。 通过2个小时的现场问政中,受理... [详细]
IMG_0947.JPG
IMG_0962.JPG
IMG_0965.JPG
IMG_0968.JPG
IMG_0980.JPG

李女士:

  • 你好,蒸湘区船山大道金钟大雁城“名堂”酒吧营业期间音响音量较大,产生的噪音已严重影响周边居民夜间休息。李女士同时表示其已联系多家三方机构,但都被告知不接个人单,需由单位或政府部门聘请,现希望相关部门协调处理。请相关单位帮助解决。
03-03

曾区长:

  • 你好,根据你反映的情况我们将安排蒸湘街道牵头,组织公安、环保、城管和文旅体局对酒吧实施整改。进一步调查核实依法依规处置到位。
03-03

何先生:

  • 蒸湘区“融冠乐城”小区周边原规划建设“逸云小学”何时可建设完工的问题。
03-03

曾区长:

  • 目前正在与市里相关部门对接协商。该区域的学位问题现政府极为重视,并与相关部门包括融冠乐城成立专门的工作组,已与融冠乐城达成共识,初步方案已经完成,下一步将推进土地划拨等工作,力争2022年能建成使用。
03-03

李先生:

  • 我是金钟新悦城小区的业主,目前未竣工验收备案,便要求业主收房,小区及周边的配备不完善,严重侵犯业主权益,且当地拆迁的问题也未协调处理好,希望相关部门能协调处理。请相关单位帮助解决。
03-03

曾区长:

  • 会安排呆鹰岭镇相关负责人与市民主动对接,区政府相关部门会牵头开发商、业主等加强协调,并督促开发商处理。
03-03

曾先生:

  • 咨询蒸湘区蔡伦大道“融冠乐城”小区周边原规划建设“逸云小学”何时可建设完工的问题。
03-03

曾区长:

  • 目前正在与相关部门协商,该区域的学位问题现政府极为重视,有成立专门的工作组,已与融冠乐城、大自然公司等单位达成共识,初步方案已经完成,下一步将推进土地划拨等工作,力争2022年能建成使用。
03-03

肖女士:

  • 反映蒸湘区天马山路2014年杏花村棚户区改造对其家房屋进行拆迁,安置于在体育花苑小区B栋,后由于B栋未建设故安置在A栋17层1707室,已装修,现因该房产产权有争议,导致肖女士的房屋遭到破坏,不能入住,权益得不到保障,已多次向街道、区政府反映,都未得到处理,希望相关部门协调处理。请相关单位帮助解决。
03-03

曾区长:

  • 安排联合街道负责人与市民联系处理,同时联系相关部门、房地产开发商一起协商处理,解决产权纠纷,保护业主合法权益。
03-03

陈女士:

  • 反映蒸湘区书山路马路两侧经常有机动车乱停放,此情况给市民通行带来不便,希望相关部门协调处理。
03-03

曾区长:

  • 安排蒸湘街道、交警大队迅速整改,落实长效机制。
03-03

彭先生:

  • 彭先生反映其是蒸湘区蒸湘街道的居民,属4级肢体残疾,现就业困难,咨询是否有相应帮扶。
03-03

曾区长:

  • 会安排蒸湘街道、残联工作人员上门了解情况,根据政策予以帮扶。
03-03

邓女士:

  • 反映其购买蒸湘区解放西路75号星善九龙台房屋,至今开发商未交房,希望领导重视予以处理。请相关单位帮助解决。
03-03

曾区长:

  • 区政府及市政府均对此事极为重视,各方面均在积极推动扫尾工作,解决各方面的矛盾,多方面协调处理,争取尽早交房。后续会安排专班加大协调力度,并建立与业主代表及时沟通制度,定期通报最新进展情况。
03-03

白女士:

  • 反映蒸湘区船山大道万恒白金汉宫小区问题如下:1、10栋104室业主私自占用公共绿地建设阳光棚,且该业主将家中地面打穿连接负一楼,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2、小区停车场原设计为两层,现停车场仅一层,开发商预将停车场建为上下两层机械车位,白女士认为存在一定安全隐患;3、5栋1楼的餐厅油烟扰民;4、小区西门关闭,称是社区要求,业主进出极为不便。希望相关部门就以上问题予以处理并落实到位。请相关单位帮助解决。
03-03

曾区长:

  • 安排蒸湘街道负责人牵头,联系住建、环保、城管、自规局和拆违大队一起处理。安排有关单位一起协调处理,并主动会联系市民沟通此事。
03-03

陆女士:

  • 我是蒸湘区两路口张飞岭原客车厂家属区水塔后方的一栋平房的住户,2021年7月份该家属区开始进行棚户区改造,但未对该栋房屋进行改造,现房屋无法居住,反映至街道被告知此房屋属危房,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处理;另该地第8排房屋旁有市民违章搭建煤房(3平方米左右),希望相关部门督促整改。请相关单位帮助解决。
03-03

曾区长:

  • 会安排联合街道、区住建实地了解情况,符合改造政策的将纳入改造,如属于危房不能进行改造,按危房政策予以处理。要求相关工作人员联络该栋业主做好解释工作。违章搭建的问题也会调查处理。后期会给予明确答复。
03-03

谢女士:

  • 反映其购买了蒸湘区解放西路75号星善九龙台的房屋,该楼盘已由政府接盘,希望相关部门尽快落实后期开工工作。请相关单位帮助解决。
03-03

曾区长:

  • 区政府及市政府各级领导均对此事极为重视,各方面均在积极推动扫尾工作,解决各方面的矛盾,多方面协调处理,争取尽早交房。因主要是资金问题,会多方协调争取,后续会安排专班加大协调力度。会安排工作人员与谢女士联系解释。
03-03

唐女士:

  • 我是蒸湘区廖家湾37号电视台家属区的住户,2021年该区域进行旧房改造后,家属区出现下雨天气下水道便堵塞严重的问题,联系施工方处理,称未在下水道处动工,但小区在改造前从未出现过下水道堵塞的问题,希望相关部门协调处理。请相关单位帮相解决。
03-03

曾区长:

  • 会安排住建局、城管、蒸湘街道安排工作人员实地查看并予以处理。
03-03

肖先生:

  • 我是衡阳蓄阳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2018年以及2019年承包蒸湘区呆鹰岭镇高碧村以及振兴村建设路灯项目,但目前仍有三十万左右款项未结清,请相关单位帮助解决。
03-03

曾区长:

  • 会安排农业农村局、财政局、呆鹰岭镇等各单位协调处理,督促加快落实到位。
03-03

谢先生:

  • 我是蒸湘区长湖乡大立村村民,2021年土地被区政府征收,青苗费与设施费分配不均,他家的费用未补偿到位,希望相关部门予以处理。
03-03

曾区长:

  • 会要求蒸湘街道负责人与市民核实情况,根据政策予以回复。
03-03

1、哪些人可以享受医疗救助?医疗救助如何申请待遇?医疗救助住院和门诊大概可以报多少?

  • 答:1.医疗救助对象范围包括三类:①一类:特困、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②二类:低保、低保边缘家庭成员、重度残疾人(非低保除外,非低保重残人员只享受参保资助)和纳入监测范围的监测对象。③三类:不符合一、二类但因高额医疗费用支出导致家庭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的因病致贫大病患者。2.①一、二类对象在市域内定点医保协议医疗机构就医,实行基本医疗、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在市域外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实行“一单式”结算(即在医院出院时先垫付医疗费用再凭相关资料:身份证、低保证明、转诊单、发票、诊断证明书、结算单、出院记录、银行卡到大厅16号窗口办理)②三类对象在所在社区提出救助申请,填写《医疗救助申请卡》并提供相应资料(同上)。经街道、医保局审核并公示,予以报销。3.住院:个人政策范围内的自负医疗费用起付线以上,10万以内的可予以报销。具体标准:①一类对象:市域内报90%,市域外报75%②二类对象:起付线1500元,市域内报70%,市域外报55%③三类对象:起付线7500元,市域内报50%,市域外报35%,以上人员同时又是退役军人,报销比例提高10%,同时多重身份按最高类别享受,不重复享受。门诊:(1)特殊疾病门诊救助:按特门病种范围实行救助年度限额8000元。①一类对象:起付线0元,按90%给予救助②二类对象:起付线1000元,按50%给予救助。(2)重特大疾病门诊医疗救助:恶性肿瘤、器官移植术后、尿毒症以及国家和省规定的其他重特大疾病按相应类别救助对象住院救助标准执行。
03-03

2、想了解一下蒸湘区的技能提升补贴政策。

  • 答:您好,关于您反映想了解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政策的情况一事,我区就业中心工作人员2022年3月3日已电话联系刘先生。并告知目前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是指符合要求的“十四类人员”可以免费参加培训,培训补贴费用是补贴给学校。如果你有想要培训的工种可直接联系有办学资质的学校进行培训。
03-03

3、想了解一下蒸湘区的大学生自主创业奖补政策。

  • 答:您好!关于你咨询的蒸湘区大学生自主创业奖补政策一事。我区就业中心工作人员2022年3月3日已电话联系张先生。并告知大学生自主创业奖补是大学毕业年度5年内创办企业或个体户,并正常经营1年以上的可申报,补贴标准2万元。
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