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 媒体评论 
衡阳日报评论员: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建设现代产业强市
发布时间:2020-07-29 15:21      来源:衡阳日报     浏览量:
字体:

导读

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衡阳市委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建设现代产业强市的意见》,强调要全力建设现代产业强市,提升城市发展能级,为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打下坚实产业基础,指明了一条高质量发展的“衡阳路径”。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要求,“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

昨日召开的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衡阳市委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建设现代产业强市的意见》,强调要全力建设现代产业强市,提升城市发展能级,为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打下坚实产业基础,指明了一条高质量发展的“衡阳路径”。

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建设现代产业强市,是市委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衡阳发展的必然选择。

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建设现代产业强市是目标所向。“谋定而后动”。有了目标,才能做到胸有成竹、有的放矢,将“蒙着打”变成“瞄着打”。“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现代产业强市和最美地级市”就是高质量发展的“衡阳目标”。这是对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城市发展定位与近两年市委确定发展目标的归纳演绎、系统集成,体现了市委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一锤接着一锤敲的战略定力。

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建设现代产业强市是发展所需。一座城市的高质量发展,不仅包含城市竞争的“软实力”,也包含了产业发展的“硬指标”。建设最美地级市就是提升衡阳城市竞争的“软实力”,建设现代产业强市则是为了提升产业发展的“硬指标”。由此可见,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建设现代产业强市就是为了打通衡阳高质量发展的“任督二脉”,通过“双轮驱动、双翅齐展”,实现衡阳“颜值”“气质”“实力”的多重提升。“产业强则城市强,产业兴则城市兴。”一个产业的兴起往往能带动一座城市的兴旺,因为一个产业能吸引技术、人才、资金等要素“共做一盘菜、共下一盘棋”,从而增强一座城市的综合竞争力。事实证明,以产业为导向的城市才具备最生动的外在活力和最有力的核心竞争,衡阳也不例外,我们必须打造具有衡阳特色和品牌的现代产业高地,努力建设与“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这一定位相适应的现代产业强市。

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建设现代产业强市是民心所向。与生俱来的区位优势以及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现有的发展基础和地位,都要求衡阳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现代产业强市和最美地级市。这是顺应全市人民对重振衡阳雄风、再创工业辉煌的热切期盼,立足衡阳现有产业基础优势,重现衡阳历史荣光、实现衡阳强势崛起的现实选择。这是民心所向,也是众望所归。

新时代蓝图已绘就,新征程奋进正当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拼搏进取,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现代产业强市和最美地级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