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 媒体评论 
衡阳日报评论员:当前全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 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热潮
发布时间:2020-08-17 09:37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是中国共产党坚定不移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初心使命的恢宏篇章。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7月31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开展学习研讨交流,并要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充分发挥领学、带学、促学的作用,在全市兴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热潮,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衡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生动实践。

突出全面系统学。毛泽东曾指出“如果我们党有一百个至二百个系统地而不是零碎地、实际地而不是空洞地学会了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同志,就会大大提高我们党的战斗力量。”可见,学习科学理论要突出全面系统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是一个博大精深、系统完备、逻辑严密、内在统一的科学体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内容极其丰富,共92篇,分为19个专题,各个专题既独立成篇,又密切联系、相互贯通。我们在学习过程中,一定要突出整体性、系统性,深刻把握其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同时,《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先期出版的第一卷、第二卷是一个有机整体,我们要将之前后联系起来、紧密结合起来学,切实融会贯通,学深悟透,全面把握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深刻理解贯穿始终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

坚持问题导向学。问题是时代的声音,理论为解答时代之问提供正确方向和科学方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做到“有的放矢”,瞄准新时代所面临的新情况新矛盾新问题,从新思想中获取破解新矛盾的智慧、寻求解决新问题的对策。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调查研究,准确把握本系统本单位本部门所存在矛盾和问题,以问题为导向,深入理解和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相关理论方针政策,形成破解新矛盾新问题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要树牢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要始终坚持以增进人民福祉、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做到知其事、究其道、用其法,深刻理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始终把人民群众作为解决问题的力量源泉,紧紧依靠群众、广泛动员群众,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主体作用。

紧密联系实际学。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理论的力量在紧密联系实际中彰显。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紧密结合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引导各级党员、干部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坚持把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相结合,注重学习成果的转化运用。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以人民为中心的政绩观,以真挚的为民情怀滋养初心,多关注弱势群体、民生短板和薄弱环节,把群众最盼、最急、最忧的问题提出来、解决好,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帮助受疫情影响的群众解决就业、生活等方面实际困难。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建设现代产业强市的生动实践,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学习新思想中提升认识,把建设现代产业强市摆到“一号工程”位置;要用新思想引导和动员全市人民极投身于建设现代产业强市的火热实践中,全面吹响衡阳从老工业城市向现代产业强市进军的号角,重现衡阳历史荣光。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确保我市“一体两翼”发展战略顺利实施、坚决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全力以赴打赢创文创卫攻坚战,带领衡阳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让我们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热潮,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为我市加快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现代产业强市和最美地级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