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 媒体评论 
掌上快评丨未来,我们没有贫困户!
发布时间:2020-10-19 09:21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没有人愿意一辈子受穷,谁都渴望日子越过越红火。精准扶贫,消除社会贫富差距,确保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途上没有一个人掉队,千家万户实现奔小康。

在扶贫攻坚的路上——有人捐款,近些年累计捐出慈善帮扶资金150多万元;有人出资,回乡办企业,吸纳50余名贫困户就业,帮扶贫困人员863户;有人舍小家,扎根在脱贫攻坚的基层一线,儿子意外车祸、92岁老母住院也无暇顾及。倾力帮扶彰显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在扶贫攻坚的路上——衡南因地制宜推进65个贫困村的光伏电站建设,年均收益5万元左右,持续收益可达20—25年;衡东10个乡镇、31个行政村及社区建有黑木耳帮扶产业基地,共带动全县1413户贫困户参与产业发展;耒阳市开创“龙头企业——电商——贫困户”模式,在该市34个省级贫困村建设村级电商综合服务站。产业扶贫提高了自主脱贫能力。

10月17日,全国扶贫日。设立“扶贫日”是继续向贫困宣战的一个重要举措,更是为了广泛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扶贫事业,最终实现中华民族艰难求索二千余年、人人都能安居乐业、人人都能受到社会关爱的“大同社会”理想。

作者张文凯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