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 媒体评论 
掌上快评丨双拥工作抓得紧,发展路子更加稳
发布时间:2020-10-23 08:45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作者雷昕

可喜可贺!10月20日上午,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衡阳榜上有名,这是衡阳第三次被命名为全国双拥模范城。

“全国双拥模范城”以四年为一个创建周期,是军地共同颁发的国家级城市品牌,其核心就是“拥政爱民,拥军优属”。出台《加强新时期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的意见》等双拥政策,在全省率先实现市、县、乡、村四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全覆盖,重点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待遇全面落实,打造双拥共建示范点和双拥共建单位,为现役军人、革命伤残军人提供免费公交并推出双拥共建公交专线……盘点衡阳近年的双拥工作,亮点特色频频闪现,军政军民关系日益融洽,双拥共建氛围日趋浓厚,共建成效日渐明显,这也是衡阳第三次上榜的重要原因。

此外,广大部队官兵和退役军人报以拳拳赤诚:驻衡部队主动承担地方“急、难、险、重”任务,出动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完成战备执勤、森林灭火、防汛抗旱、协助抓捕入境逃犯等急难险重任务,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创文创卫等重大活动,充分发挥人民军队的生力军、突击队作用,为衡阳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双拥才能双赢,共建才能共进。双拥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更是实现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路径。当下既是总结也是展望,未来还需不断探索模式、开辟新渠道,只有不断巩固和加强军政军民团结,才能为衡阳经济发展注入更多动力。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