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 媒体评论 
衡阳日报评论员: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
发布时间:2021-01-04 09:46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推动高质量发展

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

■衡阳日报评论员

谋定而动,实至势成。2020年12月31日召开的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我市要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确保落实“三高四新”战略走在前、当主力,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韧劲大力推进“一体两翼”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有坚韧不拔之志。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我们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勇于担当省委、省政府赋予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历史新使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胜”,“六稳”“六保”落实有力,取得了可喜成绩:经济运行企稳回升、三大攻坚战取得决定性成就、产业项目建设逆势上扬、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扎实推进、改革开放亮点纷呈、民生福祉得到有力保障、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省域副中心,奋进正当时!我们一定要紧紧抓住省域副中心城市赋予我们的新机遇、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以“朝乾夕惕”的拼搏姿态来加快建设的步伐。

谋无主则困,事无备则废。把握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思维须臾不可或缺。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必须在辩证地分析经济形势、在抢抓机遇中积极科学应对风险挑战上下足功夫。面对复杂变化的经济发展形势,我们要以全局观念和辩证思维,观经济运行之“形”,察经济发展之“势”,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我们应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抓住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重要着力点发力;我们应立足全市、置身全省、放眼国内国际去谋划,率先融入新发展格局、率先补齐短板弱项,率先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

古人云:天下难事,作于易;天下大事,作于细。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不能有半招“花拳绣腿”:要以建设现代产业强市为主线,拉长锻强产业链条;聚焦项目建设,提质升级产业园区。要以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为牵引,更大力度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提升科技创新成效;扎实推进“人才雁阵”行动计划,打造人才集聚高地。要深入推进“放管服”等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塑造比肩沿海城市的一流营商环境;积极融入湖南自贸区发展,力争共享开放所释放的红利。要牢牢扭住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调整供需动态平衡,大力实施消费挖潜升级,充分发挥消费的“乘数效应”;牢控投资精准有效,推进一批强基础、增功能、利长远的重大项目建设,努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没有离开政治的经济。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必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党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领导干部还得从认识论上端正发展观、政绩观,在实践论上紧扣战略任务,抓好战略执行,推动经济政策和发展思路向实施“三高四新”战略聚焦,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擘画的发展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时间不等人!历史不等人!让我们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的良好作风,齐心协力、开拓进取,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现代产业强市和最美地级市,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