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 媒体评论 
掌上快评丨让孩子们见点风霜雨雪如何?
发布时间:2021-01-04 09:51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作者老巢 

见寒潮冰雪,就停课放假,似乎成了常态。

2020年12月28日,气象部门发布预警信息,28日晚间至29日,寒潮大风、低温雨雪冰冻来袭。益阳中心城区部分学校出于安全考虑,闻“警”而动,又宣布停课放假了。网友纷纷“吐槽”:是孩子们太“温室花朵”了,还是学校太“负责任”了?

而几乎是在同一时间,一段俄罗斯小学生放学回家的视频在网上走红——一群小学生零下50度顶着大雪走路回家,巨大的狂风几乎将他们吹倒在地。孩子们没有被吓倒,相互搀扶着继续前进……据悉,当气温低于零下52℃时,11岁以下的孩子们才会停课。网友纷纷感叹:不愧是战斗民族的孩子。

鲜明的对比,引人深思!

古语有云:“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见风霜雨雪天气,学校就停课,学生就放假,托起我们时代伟业的“宝剑之锋”“梅花之香”从何而来?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