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 媒体评论 
掌上快评丨发扬“三牛”精神,“犇”向产业强市
发布时间:2021-03-24 10:04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全市制造强市暨产业链建设点评会现场 罗盟摄


一年之计在于春。3月23日,在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的关键节点,市委、市政府召开的全市制造强市暨产业链建设点评会,为加快推进衡阳产业链建设描绘出了清晰思路,指引了前行方向,很好地激励了各级各部门上紧发条、开足马力,向着现代产业强市的目标,开启“犇”跑模式。      

产业是高质量发展的根基,产业链建设能让城市焕发光彩“气”质。近年来,湖南省各市州抢抓机遇、主动作为,竭力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衡阳作为省域副中心城市,何以能在全省制造业发展中走在前、当主力,在这希望的春天加速“犇”跑?必须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展现新时代的新担当新作为,从而推动衡阳制造“二次腾飞”,重振大城衡阳工业雄风。      

以“孺子牛”精神为企业提供高质量服务,为夯实制造业根基提供强劲支撑。各行业、各链办、各园区要做好项目开工、建设、投产、达效全过程管理和服务,全力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深化“放管服” 改革,扎实推动“四到四零”服务,全力疏通版式堵点、缓解企业痛点、解决部门难点, 进一步在产业链建设和制造业发展中挖掘衡阳的深层次吸引力。

以“拓荒牛”精神狠抓产业数字赋能,为我市经济发展打造新的突破口和增长极。这就要求善于抓关键,精准“出击”,从而起到“落一子而满盘活”的巧妙作用。具体而言:要加快湘南湘西高新软件园、智慧医疗产业园、区块链产业园建设,加快5G基站建设,助力中小企业“自动化、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要加快传统产业改造,积极响应中央“碳达峰”和“碳中和”工作部署,培育一批绿色示范工程和绿色示范园区。  

以“老黄牛”精神加快推动产业融合,加强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制造”向“智造”转变。要以大力推进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为契机,最大限度推动我市优秀科研成果在室内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推进数字经济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打造一批行业云平台和“上云”标杆企业,推动制造业和服务业升级。

当下可为,未来可期。建设现代产业强市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需要久久为功、善作善成。只要我们按照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方向路径奋勇前进、“犇”腾不息,就一定能以产业链建设托举起衡阳经济社会发展的前景,就一定能让衡阳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够走得更稳、更实。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