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 媒体评论 
衡阳日报社评论员: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3-31 09:37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推动高质量发展

■衡阳日报社评论员

3月30日召开的市十一届纪委六次全会,传达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湖南省十一届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2020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任务。这对推动新时代我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砥砺前行中,步履凸显力量;奋进肩头上,使命展现光华。近年来,全市上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进一步巩固,全市党风政风持续向好,干事创业的正能量更加凝聚,各级换届选举风清气正,各项人事选举圆满顺利,衡阳政治生态得到进一步修复和净化。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市上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疫情防控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脱贫攻坚取得了全面胜利,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大大增强。2020年衡阳纪检监察工作同样不平凡: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作风攻坚促脱贫攻坚,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强劲势头,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有效堵住管理漏洞,构建起全方位、全天候、全覆盖的权力监督体系。

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所有工作都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与此同时,我们要清醒地看到,腐败存量还未清底、增量仍有发生,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因此,我们必须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围绕加快推进“一体两翼”建设加强政治监督,确保以优良党风政风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确保“十四五”期间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各级各部门要坚定政治方向,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聚焦落实“十四五”目标任务和产业项目建设年、干部作风建设年、营商环境优化年,积极营造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要保持政治定力、提升政治能力,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护航“一体两翼”建设,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正风肃纪不停步,忠诚履职启新篇。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让我们站在新起点上再出发,以坚韧不拔的意志、敢于斗争的精神,不断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服务保障“一体两翼”发展战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