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 媒体评论 
衡阳日报评论员:击鼓再奋战,整装再出发
发布时间:2021-04-22 09:12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筚路蓝缕,玉汝于成。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4月21日,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暨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动员会召开,这标志着为期三年的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之路正式起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市上下要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全面启动各项工作,确保如期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文明是城市对外界最大的吸引力,也是生活在城市的居民最大的认同基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的“一号工程”,也是我市“十四五”时期一项重点工作,更是800余万衡阳人民的共同期盼、多年夙愿。

近年来,为了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我们顽强拼搏、不懈努力,确实收获很多、成效显著,城市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城市颜值和气质也有了明显的提升,可以说,文明之花在雁城绽放得越发亮眼了。当然,我们更应该清醒地看到,创文圆梦的路上仍存在一些突出的问题,亟待全面复盘、认真总结、加以改进。但越是艰难越要向前,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紧跟着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新要求,尽快转变思路、调整方向,同心协力打好文明创建大会战,推动创建工作在新起点上展现新气象、开创新局面。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汇聚精神力量,形成工作合力。文明创建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立足又一轮创文新起点,我们更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始终保持创建的毅力和定力,汇聚起抢抓机遇、攻坚克难的强大精神力量,始终坚持挂图作战,落实分解任务,以更大的热情、更高的标准、更强的干劲,努力实现创建工作各项考核指标进位争先。

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直击痛点问题,强化工作举措。目标是先导,尤其是在“三年看头年,头年最关键”的阶段,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彻底铲除消极思想,咬定目标不动摇,持续保持创文的热度不减、标准不降、队伍不变,全面推动创建工作落实落地。同时,要直击痛点难点问题,对症下药、补齐短板。要加快市县同创、城乡同创、全域同创的步伐,全面推广“屋场恳谈会”“厚德同心积分银行”等乡村治理经验,尽快改变城乡发展还不够平衡的局面;要坚持全员创建,进一步壮大“衡阳群众”志愿者队伍,让人民群众成为文明创建的最大受益者;要把重点工作放在“平时”,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与“海绵城市”“智慧城市”结合起来,努力打造文明城市新高地。

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营造浓厚氛围,压实工作责任。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既是一场持续三年的大考,也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我们务必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的创建理念,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进一步抓好媒体宣传,扎实开展精神文明教育,用身边鲜活的典型模范教育人、引导人、影响人,努力做到全民知晓、全民支持、全民参与;要进一步严格考核奖惩,严明工作纪律,必须坚持创建工作进行到哪里,督查考核就跟进到哪里,才能真正实现齐抓共管,最终打赢创建攻坚战。

征途不平,惟有实干!要确保如期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们必须以更加昂扬的姿态砥砺前行,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决战决胜,击鼓再奋战,整装再出发,努力打造更加宜居安居的美丽雁城,推动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向更高层次、更高质量迈进!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