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 媒体评论 
掌上快评丨学史增信,凝聚奋进新征程磅礴伟力
发布时间:2021-04-27 08:52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作者魏姗

党的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

4月25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来到石鼓区角山镇,进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并召开了“学史增信”专题研讨会。

信仰信念信心是思想之光、精神之钙、力量之源。学史增信就是要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全市上下要按照党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明确学史增信的目标要求,从中汲取思想的力量、自信的力量,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站在“十四五”开局新起点面向未来,衡阳要实现更高层次的新发展,需要我们认真学习党史,触摸共产党人的如磐初心,进一步坚定我们的价值追求,增强我们的免疫力和抵抗力。学史增信,既要“真信”,更须“笃行”,既要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更要用信仰信念信心照亮奋斗之路。

学史增信,提高站位、与时俱进是关键点。学习百年党史,就是要深刻明白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信仰,才能为推进伟大事业凝心聚力、焕发风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去探寻成功的密码、汲取奋进的力量,真正悟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自觉行动,尽快把个人理想融入转型发展的新道路上,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力推进“一体两翼”战略,夺取“十四五”开局新胜利。

学史增信,斗志满满、勇于创新是发力点。我们要通过学习百年党史,不断坚定发展的战略自信和未来自信,从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中鼓舞斗志、从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中凝聚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加快“一体两翼”建设结合起来,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不断取得新变化、展现新气象;要勇于创新,培养和保持顽强的斗争精神、高超的斗争本领,提高应对风险、战胜挑战的能力水平,做到在复杂形势面前不迷航、在艰巨斗争面前不退缩,最大限度释放发展潜能,以创新开辟出衡阳转型发展的新路径。

学史增信,为民解难、办好实事是落脚点。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共产党人的奋斗目标。学习党史就是要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砥砺品格、启迪思想,坚持把解决群众的急难烦愁作为干事创业的出发点、落脚点、着力点,不断破题解难、化解矛盾。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把为民服务解难题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贯彻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出一批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解决一批损害群众利益的纠纷矛盾,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永不熄灭。一百年来,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激励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顽强拼搏、英勇奋斗。今天,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真信”,真“笃行”,就是为了更好地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奋进的力量,让我们的精神支柱更加坚不可摧,从而积极凝聚奋进新征程的磅礴伟力,不断推动衡阳高质量发展呈现新气象、开创新局面、创造新辉煌。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