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 媒体评论 
衡阳日报评论员:兴实干之风,抓铁有痕事竟成
发布时间:2021-05-19 08:59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兴实干之风,抓铁有痕事竟成

■衡阳日报评论员

长将一寸身,衔木到终古!  

今年,市委明确将2021年定为“产业项目建设年”“营商环境优化年”“干部作风建设年”,这是市委落实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加快推进我市“一体两翼”建设的强大动力,体现了只争朝夕的拼劲和锐意进取的干劲,彰显了省域副中心城市的担当作为。

时代呼唤担当,使命需要实干。各级各部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以党建统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在优化营商环境、夯实干部作风的同时,狠抓产业项目建设;要坚持“实”字当头抓项目、“干”字为要促项目,竭心尽力、再接再厉抓落实。“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再难的事情,只要我们勇于担当实干,久久为功,就必有所成。

我愿平东海,身沉心不改。要想真正以一己之重为全省全局添力添彩,就要以更高的标准抓建设。我们必须要树立志当存高远、实干必有成的思想,紧紧瞄准建设现代产业强市,以产业链为抓手,以园区为主战场,坚持不懈抓项目、兴产业、强实体。

我们要牢固树立“以产业比实力、以项目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坚持把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摆在最突出的位置,集中力量加快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自主产品研发。我们要既抓工业先进制造业,也抓农业和现代服务业;既抓高科技产业,也抓劳动密集型产业,不断积蓄发展动能、厚植发展优势。

大海无平期,我心无绝时。“三分战略,七分执行”,我们要以更实的举措抓执行,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执行力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要以建设现代产业强市为主线,不断拉长锻强产业链条、提质升级产业园区、激发科技创新活力提升科技创新成效;围绕“一轴三廊”布局产业,要不断创新打出一套套抓产业项目建设的“组合拳”,用最强执行力打造一批具有独特竞争力、较强控制力的优势产业集群;要用永不服输、务实奋进的实干精神,真正做到“心底无私天地宽”“岂因祸福避趋之”,向执行力要速度、要质量、要效益,从而推动产业项目建设干到实处、抓出成效。

昼无为,夜难寐。激发不让之责,就要以更严的要求抓考核,在考核上升级创新。我们要以我市首次采用云绩效、云督查的方式,通报暗访督查情况、连线项目建设现场,点评与云督查、大数据结合起来的考核方式为切入点,让产业项目建设工作在亮家底、晒成绩、摆问题中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我们要以每两个月一点评为推动,以绩效考核成效为检验,充分运用督促检查结果,发挥督查制度的引导力和威慑力,强化督促检查工作责任追究,以督查之力促进实干之风,以实干之风汇聚落实成效。

纷繁世事多元应,击鼓催征稳驭舟。只要我们全市上下发扬锲而不舍的“精卫填海”精神,同心勠力,砥砺奋进,掀起产业项目建设新热潮,我们就能确保衡阳在落实“三高四新”战略中走在前、当主力,确保“一体两翼”建设开新局、创佳绩,向着高质量发展昂首迈进。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