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 媒体评论 
魏姗:为高质量发展再添动力
发布时间:2021-06-22 09:58      来源:衡阳日报     浏览量:
字体:

■魏姗 


时至年中,节点恰是鼓点。6月21日上午,我市2021年二季度12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408亿元。

重大项目一头连着地方经济发展,一头连着民生福祉,既能进一步夯实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根基,也势必会为奋进奔跑中的衡阳再添澎湃动力。

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既是对地方职能部门抓经济工作的能力检验,也是一种作风考验。这是因为,重大项目的集中开工需要各方面的人力物力做好服务保障,在推进过程中需要各级各部门真抓实干、埋头苦干。

这是推动经济发展的务实举措。2021年一季度我市GDP同比增长12.8%,这就得益于我们牢牢把握住了项目拉动这个“牛鼻子”,一季度集中开工重大项目102个,坚定以大项目拉动促进衡阳大发展。而这一次组织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也是市委、市政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以项目投资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增强我市经济发展后劲的重要举措。

这是激发经济动力的实干之举。“发展才是硬道理,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建党100周年到来之际,此举就是要推动全市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意识,铆足全力在项目建设的“赛马场”上加速赶超。我们要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推动项目建设结合起来,坚持学史力行、强化责任担当,细化推进节点,着力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多措并举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开工一个项目,带活一个产业。12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建设,意味着将会在衡阳这片发展沃土上孵化出数百个产业集群。产业是发展的根基,产业兴旺,则发展有保障,衡阳新旧动能转换的前行之路也将更有力量。我们要在最短的时间内形成重点工程集中会战高潮,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在一个个大项目、好项目的执行落实中践行承诺,开创全市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