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 媒体评论 
衡阳日报评论员:强化中心意识,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8-17 08:21      来源:衡阳日报     浏览量:
字体:

强化中心意识,推动高质量发展

—— 一论衡阳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

■ 衡阳日报评论员

橙黄橘绿,又是一年秋色好。在我市努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进程中,努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的关键点上,8月初,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支持衡阳市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意见》,对衡阳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作了全面的布局和科学的谋划。

这是一把引领衡阳赶超式、跨越式发展的“金钥匙”。新的机会给了衡阳,衡阳就一定要不负重托、不负信任、不负使命。

发展是最大的任务和使命,如何让这把“金钥匙”更好地助力我市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需要我们不断继续强化中心意识,从而推动高质量发展。

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既符合衡阳实际情况,又是衡阳人民的共同心愿。强化中心意识,我们应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抓住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重要着力点发力;我们应置身全省、放眼国内国际的高度去谋划,定位好自己的发展方向与目标,主动承担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这一重大使命,因势而谋、应势而动、乘势而上。坚持高起点、注重早规划、突出严要求,主动融入区域重大战略,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和品质,把我市建设成在全省乃至全国都具有带动力的城市。要时刻让自身的各项工作与省域副中心城市的发展相匹配,彰显衡阳担当,作出衡阳贡献。

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不能有半招“花拳绣腿”,我们要抢抓国家和省赋予衡阳的重大战略机遇,各行各业都要按照省里支持衡阳发展的要求迅速行动起来。建设好区域性经济中心、消费中心、医疗中心、教育中心、应急中心,既是省里赋予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努力推动的方向。这就要求我们每一个中心都要有重点布局、重点项目、重要元素,进一步明确路径图、施工图,扎扎实实抓落实,体现出衡阳作为省域副中心城市的担当。只要我们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劲往一处使,不断强化中心意识,就能大大增强我市在全省发展大局中的影响力。

古人云: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要实现这些目标,推动每一个中心的建设,需要我们牢牢抓住经济建设不动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来推动衡阳经济发展。要以产业链为抓手、以产业比实力、以项目论英雄,以敢于担当、锲而不舍的精神将“五好园区”创建好。集中力量加快国家创新型城市、“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自主产品研发。我们要既抓工业先进制造业,也抓农业和现代服务业;既抓高科技产业,也抓劳动密集型产业,不断积蓄发展动能、厚植发展优势,彰显中心作为,不断增强省域副中心城市的辐射力。

纷繁世事多元应,击鼓催征稳驭舟。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这是衡阳的光荣与使命。让我们不断强化中心意识,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的良好作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在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更多衡阳作为。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