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 媒体评论 
衡阳日报评论员:树牢创新意识,为新衡阳发展赋能
发布时间:2021-08-17 09:25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树牢创新意识,为新衡阳发展赋能

—— 二论衡阳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

■ 衡阳日报评论员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努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奋进正当时! 8月初,省政府对衡阳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作了全面的布局和科学的谋划,我们一定要抢抓国家和省赋予衡阳的重大战略机遇,以创新加速,用科技赋能,担任起新的重托与使命。

创新永无止境,常常是“跳过一个高度,又有新的高度在等着你。”对于今天的衡阳来说,应置身全省、放眼国内国际的高度去创新思维,不断强化创新意识,才能源源不断地为现代化新衡阳高质量发展赋能。

强化创新意识,提升核心竞争力。就是要大力营造创新的社会风气,使想创新、敢创新、能创新形成共识。要以建设更高水平的国家创新型城市和“科创中国”试点城市为抓手,努力走出一条以创新引领、跨越发展的新路子。当创新意识成为每一个人迫切的内在需求,创新就能趋同成势、蔚然成风。我们要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找准方位坐标,切实扛起责任使命,着力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抓创新,就要不断找突破口,要有“敢于走前人没走过的路”的勇气。以创新强平台,加快建设以衡州大道数字经济走廊为主平台的创新策源地,以数字化赋能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以创新强优化,努力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建设“五好园区”,争当承接产业转移“领头雁”,从而达到以创新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的目的。

抓创新,抓落实是硬道理,我们要矢志不移地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进一步真抓实干,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带头抓政策落实和项目建设,努力把目标和蓝图变成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要加紧谋划实施一批重点合作事项、重大工程项目、重要平台载体,积极争取、用足用好优惠政策。要以增强群众获得感为核心,不断补齐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彰显省域副中心城市魅力。

让我们以创新为切入点,充分发挥衡阳人“敢为人先、追求卓越、顽强拼搏、永不言弃”的精神品格,在建设国家区域重点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中,努力贡献更多“衡阳经验”“衡阳模式”。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