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 媒体评论 
衡阳日报社论:共担发展使命,笃定携手奋进
发布时间:2022-01-03 09:29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共担发展使命  笃定携手奋进

——热烈祝贺政协衡阳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崇高使命催人奋进。经过全体政协委员及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政协衡阳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

会议期间,各位委员牢记神圣使命,不负人民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意识,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踊跃建言献策,为推进“三强一化”建设贡献了智慧和力量。这是一次发扬民主谋大事、凝聚共识再出发的大会,是一次提神鼓劲、开拓创新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在此,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对政协委员的辛勤工作致以崇高的敬意!

光荣历史,总是在接续奋斗、砥砺前行中书写。

过去的五年,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扎实推进“五个新衡阳”“一体两翼”“三强一化”建设,经受住了经济下行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多重考验,全面打赢了脱贫攻坚战,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全方位历史性成就、发生了深层次结构性变革,成功跻身国家区域重点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团结一心、奋力拼搏的结果,也凝聚着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心血和汗水。    

光辉未来,还需在披荆斩棘、乘风破浪中开创。

时间是最客观的见证者,也是最伟大的书写者。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关键之年。站在新的历史交汇点上,展翅高飞、强势崛起的大城衡阳,正在奋力铺展加快中心化进程的宏图,重拾衡阳历史荣光的接力棒已经交到了我们手中,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接好这至关重要的一棒,必须奋力追赶的一棒,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齐心协力书写新时代高质量履职的政协答卷。

所有过往,皆为序章。宏伟蓝图的实现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闯出来、创出来、干出来的。回首过去,我们豪情满怀;展望未来,我们信心满满。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要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上来,广泛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助推全市各项重大决策、重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开启新征程,恪守初心使命要更坚定,强化责任担当要更强劲,汇集奋进之力要更昂扬,厚植人民情怀要更牢固,坚持守正创新要更过硬。要坚持把以党的初心为初心、以党的使命为使命作为主心骨,要自觉把工作放到全市工作大局中去谋划作为主任务,要坚持把饱含为民尽职的深情造福人民作为主目标,要坚持把大团结大联合凝聚共识作为主旋律。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着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强化“作为”意识,提高“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思想上“绷紧弦”,工作上“拉满弓”,在锻造过硬能力上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风采。

群之所为事无不成,众之所举业无不胜。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形成全市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以必胜的信心、昂扬的斗志、扎实的努力,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扎实推进“三强一化”建设砥砺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