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 媒体评论 
衡阳日报社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俯首躬行衡阳中心化进程
发布时间:2022-01-03 10:20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俯首躬行衡阳中心化进程

——热烈祝贺衡阳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集思广益擘画新蓝图,凝聚力量迈向新征程。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衡阳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在审议中汇集民意,在议政中凝聚共识。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依法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充分体现了心系发展的责任担当、情系人民的赤诚情怀、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这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大会,必将进一步激励全市人民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投身国家区域重点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的火热实践。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

过去五年,是我市发展史上极不平凡、极其不易的五年。回顾这五年,征途充满艰辛,奋斗成果显著。五年来,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扎实推进“五个新衡阳”“一体两翼”“三强一化”建设,全力打好战贫、战洪、战疫等大仗硬仗,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功跻身国家区域重点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办成了一批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交出了一份振奋人心、刻骨铭心的动人答卷。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团结拼搏、负重奋进的结果,饱含着各级人大组织和广大代表的智慧和汗水。

金戈铁马闻征鼓,只争朝夕启新程。

今后五年,是我市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五年。在这个关键节点上,我们一定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须有我”的历史担当,保持历史耐心和战略定力,一任接着一任干、一棒接着一棒跑、一关接着一关闯,坚定执着、俯首躬行衡阳中心化进程,坚决落实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建设名副其实的国家区域重点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在高质量发展征途中奋力闯出一条新路来。

生逢伟大时代,唯有不懈奋斗。

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我们必须始终展现“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斗姿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推进衡阳中心化进程而俯首躬行,助推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我们要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切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衡阳得到全面彻底贯彻落实,确保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我们要紧扣发展第一要务,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聚焦“一核两电三色四新”等基础产业,坚持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着力用好区位优势、交通条件、产业基础、开放平台等特质禀赋,不断依靠改革开放激发活力、赢得空间、重塑优势、引领未来。我们要时刻牢记为民初心,加快打造“衡阳群众”升级版,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始终铭记群众利益无小事,真心实意为群众办事,持续推进“五心”工程建设,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回答“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书写衡阳中心化的时代答卷,人人都是答卷人,个个都是受益者。我们要树牢与衡阳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号召越来越多的人来宣传衡阳、建设衡阳、奉献衡阳;要不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矢志不渝做衡阳中心化进程的支持者、参与者、推动者,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汇聚起“我的衡阳·我的奋斗”的磅礴力量。

众力并则万钧举,人心齐则泰山移。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履职尽责、实干担当,俯首躬行衡阳中心化进程,加快建设名副其实的国家区域重点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