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 媒体评论 
衡阳日报评论员:以绩效评估为“镜”,贡献“衡”久动力
发布时间:2022-01-06 09:34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以绩效评估为“镜” 贡献“衡”久动力

■衡阳日报评论员

政之所兴,在顺民心。

我市以临考的状态,以绩效评估为“镜”,自觉接受群众全方位的“阅卷”,从而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充分发挥绩效管理“指挥棒”“紧箍咒”和“助推器”作用,确保全年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2021年12月15日—24日,市委、市政府绩效办秉承“由人民评判,让人民满意”的宗旨,邀请广大市民对全市12个县(市)区、4个市直园区、81个市直单位2021年度工作开展了公众满意度评价。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政务服务的“终端”是普通群众,群众的感受直接决定了政务服务的质量和效果。邀请全市人民对县(市)区、园区和市直单位进行绩效评估,既是我市创新绩效评估方式的具体举措,也是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发展成效要让群众共同见证和监督评价的集中体现。

13万余名群众参与“阅卷”、总体平均满意率达95.15%、收集各类意见留言36328条……绩效评估的品牌效应已显,我们要趁热打铁,助力这件关乎上级评价、关乎衡阳形象、关乎干部利益的大事要事更加入人心、得民心。

民心就是最大的政治。全市绩效评估交由群众参与“阅卷”,其出发点和落脚点就在于,通过绩效评估这一“民意直通车”,鼓励全体市民都积极行动起来,共同监督评价县(市)区、园区和市直单位,为推动“三强一化”建设,奋力建设名副其实的国家区域重点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贡献每个衡阳人的力量。

衡阳是每个衡阳人的衡阳,为衡阳奋斗是每个衡阳人的责任。我们要从政治高度和全局角度看待绩效评估工作,紧盯目标,全力争先进,努力实现绩效评估各项工作在全省排名与衡阳国家区域重点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定位相匹配,确保走在全省前列,鼓励越来越多的衡阳群众围绕“我的衡阳·我的奋斗”这个主题,积极参与到绩效评估工作以及全市各项工作中来。

政贵在行,事成于实。绩效评估的关键“生命力”就在于落实落细。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干实事、出实绩、求实效的工作导向,聚焦群众反映热烈的“急难愁盼”问题,一项项查找到位,一件件落实到位,做到不放过每一个问题、不放弃每一个短板;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加强沟通对接,实现信息互通,坚持精准施策、统筹各方,做到既有底数、又有招数;要重视科学考核,进一步强化奖励先进、鞭策后进的导向,确保真正考准、考全、考实,强化牵头责任,落实清单管理。

更高标准起步,更严要求出发!“人民群众是真正的英雄,群众中蕴藏着无穷无尽的智慧和力量”,我们要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聪明才智,高度重视并用好绩效评估这一“民心晴雨表”,善谋安民之道、多办利民之事,以实际行动、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为全市改革发展赢得源源不断的“衡”久动力。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