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 媒体评论 
衡阳日报评论员:风劲潮涌,聚焦“中心”发力
发布时间:2022-01-19 10:37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风劲潮涌,聚焦“中心”发力

■衡阳日报评论员

一年一度,梳理过往,期许未来。过往成绩来之不易,历史留痕;未来愿景宏图壮志,奋力攀登。

刚刚过去的2021年,注定在历史的长河中具有格外特别的意义,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要的年份,沉甸甸的收获。

时光流转至2022年,这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我们又站到了起承转合的关键节点。1月17日,省“两会”在湖湘大地上传递着激荡人心的发展交响曲。省政府工作报告锚定了一个奋进的目标,指引着我们2022年到底怎么干、如何继续推进发展。报告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既紧扣中央精神,又契合湖南实际,既有明确要求,又有务实举措;还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体现了精准的发展思维、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深厚的为民情怀,让人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倍增信心。

衡阳作为国家区域重点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落实两会精神最突出的就是要立足“副中心”定位,聚焦“中心”发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提供有力支撑。下一步,衡阳将在发展先进制造业上彰显更大担当,推动有色、盐化等传统优势产业原地倍增,在深化改革创新上体现更大作为,用好国家创新型城市和“科创中国”试点城市这两块金字招牌,在推动开放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加快建设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城市,大力发展枢纽经济。

风劲潮涌,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我们要乘势而上,勇毅前行,吹响最嘹亮的号角,为在新的历史起点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湖南新征程赋能加力。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