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 媒体评论 
衡阳日报评论员:畅游红色热土赓续红色血脉
发布时间:2022-06-20 09:17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畅游红色热土  赓续红色血脉

衡阳日报评论员

红色,是信仰的颜色,象征光明,凝聚力量,引领未来;红色,是日出的颜色,象征希望,不忘初心,接续奋斗,日子越来越红火。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不灭。红心向党,喜迎二十大。6月17日,2022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开幕式在湘南学联旧址举行,这是在以隆重的方式向世人宣告:在衡州大地上,红色精神永不褪色,在衡阳人心中,红色力量始终激荡。

衡阳这座有着深厚历史文化的千年古城,红色资源富集,红色基因丰富,透视着“不畏浮云遮望眼”的信仰,彰显了“尽掷头颅不足痛”的豪迈,充盈了“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志,是我们精神的归宿、力量的源泉、成功的密匙。我们要以发起成立的湘南红色旅游联盟为载体,借好2022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东风,把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不断盘活红色资源优势,激发越来越多人的爱国热情和奋斗精神,在持续升温的红色旅游中,助推我市经济在高质量发展中行稳致远。

莫道今年春已尽,明年春色倍还人。今年一季度,全市经济平稳度“坎”实属不易,我们要切中肯綮,进一步培育消费热点,挖掘消费潜力。其中,因地制宜做强消费经济,是拉动区域经济持续增长的有效方式。衡阳山水秀丽,素有“文明奥区”的美誉,且红色文化深厚,拥有318处革命文物和历史遗址、13个A级红色旅游景点景区、15处党史学习教育示范点。随着2022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大幕拉启,我们要打造红色旅游升级版,增强衡阳红色旅游感染力,积极树立品牌效应,让衡阳红色资源靓起来,为我市的经济发展带来源源不断的新机遇、新的增长极。我们要进一步加深与绿水青山和红色文化的亲近感,推进红色文化游、绿色生态游、特色乡村游多彩融合。我们要不断盘活乡村红色资源,通过探索“红色记忆”“农耕文化”“乡村体验”“户外拓展”等主题旅游,延长红色旅游产业链,写好乡村振兴的“红色文章”,让越来越多的八方游客感受衡阳这片“红色热土”的魅力。

百尺竿头须进步,十方世界是全身。我们要保持衡阳红色旅游红火热度,扩大红色旅游的影响力。一方面要赋予它新的内涵,渗入科技元素,让故居活起来、让人物动起来,让红色历史生动起来;另一方面要畅通旅游渠道,扩大辐射力,增加魅力。与此同时,要积极汲取时代的力量,不断提升红色文化的创新力,“圈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年轻一代是新时代的参与者,更是新时代的建设者。更好地将红色基因传承下去,既是他们自身成长的诉求,也是时代发展的要求。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更好地感悟红色文化,也是我们大力发展红色旅游应当担负起的重要责任。

回望历史,不只是采摘耀眼的花朵,更要去获取熔岩一般奔腾燃烧的地火。正是有了这熠熠生辉的红色基因传承,我们才有前赴后继的勇气、开天辟地的志气、制胜未来的底气。作为新时代的追梦人,只要我们传承好红色基因、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建设更多的红色文旅项目,不断发扬砥砺奋斗精神,我们就什么样的风险都能克服,什么样的挑战都能战胜,什么样的高峰都能攀登!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