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 媒体评论 
衡阳日报评论员:期待更多的“双向奔赴”蔚为大观
发布时间:2022-07-25 08:32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期待更多的“双向奔赴”蔚为大观

■衡阳日报评论员

“盖有非常之功,必待非常之人”,面对日趋激烈的城市竞争、发展竞争,人才可谓是决定成败的“胜负手”。因为,创新之道,唯在得人;济济多士,乃成大业。作为一座有着“求贤若渴”之态、“徙木立信”之情的城市,更是深谙此理。

“为政之要,惟在得人。”7月21日—22日,“智汇潇湘•雁聚衡阳”衡阳博士行动(第二季•2022)活动的举行,是我市近年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的具体实践,也是我市大力实施“人才雁阵”行动计划,积极探索三方协作、政策叠加、人才共享的“衡阳路径”的重要举措。在这个火热的七月,“雁聚衡阳”热度再创新高,“集中签约”盛况再添精彩。雁城,这个最温情的名字,正在用心用情演绎名城与高才的“双向奔赴”,力求让一切的“雁聚”都刚刚好。

为何雁回衡阳,因为风的缘故?是,又不全是。可以说,在人才引进方面,衡阳确实很拼!而且棋局早已布好。这是因为,衡阳一直是一座爱才、聚才、兴才、留才的城市,是各类人才施展才华、成就事业的优选之地。这也是因为,当前的衡阳在围绕“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推进“三强一化”建设,擘画新蓝图,奋进新时代的征程中,正在以最美的姿态,奋力为天下英才搭建一座绽放青春的理想之城,它比历史任何时候都更渴求人才,也更有条件成就人才。

精耕人才田,雁城环境“衡”好。在衡阳这座可托付终身的品质之城,各方英才可以充分感受湖湘文化源远流长、船山思想博大精深,可以尽情欣赏南岳衡山天下独秀、一江四水宜居生态,可以随手撷取“此心安处是吾乡”的烟火气息。在这里的衡阳人,有思想、敢争先,有才气、会读书,有血性、能扛事,我们也已经做好准备,要为各方英才选择衡阳、圆梦衡阳创造无限机遇和提供最优服务,我们更期待着越来越多人在这里“择一城而终老,遇一人而白首”。

栽好梧桐树,雁城机遇“衡”多。机遇,是未来最高频的词汇。衡阳这座与时代共进的奋斗之城,是投资布局华南地区的桥头堡、粤港澳大湾区连接内陆的集散地、双循环格局中极具活力的交汇点,如今正以强创新、强开放、强聚集的奋进姿态,俯首躬行区域中心化进程,全领域铺开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一核两电三色四新”十大产业蓬勃发展。衡阳的就业创业环境越来越好、创新创造生态越来越优,城市承载力、辐射力不断提升,可谓其时已至、其势已成、其兴可待。衡阳正以更优的政策吸引天下英才,以更活的机制用好天下英才,期待更多的英才走进衡阳、留在衡阳、爱上衡阳、融入衡阳,在衡阳这片热土“抢抓一步先机,成就人生精彩”。

搭建筑梦台,雁城准备“衡”足。得人之要,必广其途以储之。衡阳这座能近悦远来的圆梦之城,只要你拥有一技之长,就有可能被推向前排、位居“C位”。一直以来,衡阳都视“助天下英才而成之”为责任,搭建各类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坚持把好钢用在刀刃上,激活人才“一池春水”,努力让每一位英才都有用武之地。衡阳是每一个人的衡阳,为衡阳奋斗是每一个衡阳人的责任。现如今,“我的衡阳•我的奋斗”已成为激荡在雁城大地的最强音,我们会将每一名新衡阳人的“生活小事”视为自己的“心头大事”,我们欢迎更多的英才来当新衡阳人,来当雁城的宣传者、建设者、奉献者,来这里让“梦想照进现实,许留一世繁华”。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我们所处的时代,是一个呼唤人才也造就人才的伟大时代。我们怀揣着“周公握发延宾”之心聚天下英才,持之以恒打造好聚才的“磁场”、生活的“乐园”、成功的“福地”,我们期盼着加快形成人才辈出、人尽其才的生动局面,更多头雁领飞雁城、更多群雁汇聚衡阳,共同谱写“惟楚有材,于斯为盛”的衡阳篇章。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