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 媒体评论 
衡阳日报评论员:以创新思维争优势
发布时间:2022-08-04 08:55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以创新思维争优势

——三论持续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衡阳日报评论员

唯创新者胜。创新,始终是时代发展的最强音。

日前召开的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号召全市上下要以创新思维争政策、争空间、争高地,以超常规甚至反常规的创新思维来争取主动,以思想破冰引领行动突围,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争得优势。

创新思维,是指超越陈规、因时制宜、知难而进、开拓创新的科学思维。苟日新,日日新。只要有了创新思维,就能更准确地把握好势、应用好势、驾驭好势、争得优势,牢牢抓住牵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牛鼻子”。这就要求我们要以革故鼎新的勇气去打破惯性思维的暮气,让创新思维成为一种习惯和本能,才能在书写新时代的“衡阳答卷”征程中争优创先、一往无前。

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创新思维争政策,须抢抓机遇、因势而动,用好“政策红利”,占据先手、奠定优势。新时代,城市发展竞争激烈,各级各部门要以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把与衡阳有关、对发展有利的政策研究透彻、主动对接,敢于打破常规、突破定势,真正做到钻进去、用到位、跑到手,力争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红利”,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偏安一隅难有为,不如吐艳争芬芳。创新思维争空间,须拓宽视野、顺势而为。衡阳前有标兵、后有追兵,我们要着眼国、省赋予的国家区域重点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的战略定位,跳出“一地一己”的狭隘地域观念,要“各负其责”,齐心协力保重点、集中精力办大事,大力实施“无区划布局、一体化推进”。要在市域范围内建立产业项目统筹机制,有效拓展中心城区、产业园区的发展空间,实行资源互通、优势互补、利益共享,发挥好各地比较优势,有效整合要素资源配置和生产力布局,在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中赢得主动。

潮白涌动千帆竞,百舸争流勇者先。创新思维争高地,须提高标准、乘势而上。发展迈入新阶段,越是往后其“竞”愈烈。我们要瞄准未来的风口与趋势,充分激发勇立潮头搏击风浪、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精气神,有针对性地抢占关键性、战略性高地,以更高的效率、更优的环境,持续培育壮大先进制造业集群,推动高水平引进来走出去;一体打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圈,着力打造以创新为首位战略的科技创新高地,不遗余力地去抢先机、争优势。

势如张弩,节如发机。创新思维,时不我待。让我们拿出以敢为人先的创新锐气,激发出敢与强比、敢与快抢、敢向高争的热情,用心营势,在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奋斗中彰显衡阳担当、赢得更大荣光。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