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 媒体评论 
衡阳日报评论员:以集聚思维积胜势,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不歇动力
发布时间:2022-08-08 15:11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以集聚思维积胜势

——五论持续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衡阳日报评论员

乘众人之智,则无不任也;用众人之力,则无不胜也。

加快推进区域中心化进程,奋力书写新时代的“衡阳答卷”,是奋斗中的每一个衡阳人都应赓续前行、奋楫争先、笃行不怠去追逐的光荣与梦想。梦圆之路,如仅凭一己之力是万万不可行的。

日前召开的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号召全市上下要以集聚思维统揽全局、凝聚共识、聚合资源、集结力量,不断地去闯关夺隘,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胜势。

积沙成丘,集腋成裘。我们都是休戚相关、福祸相依的命运共同体,衡阳的发展要把握新趋势、抓牢新机遇,破解新矛盾、迎接新挑战,只有坚持用集聚思维去谋篇布局,做到心相通、情相融、志相同、力相聚,我们才能思想上更合心、工作上更合力、行动上更合拍,才能乘势而上、积累胜势、赢得优势。  

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是统揽全局的核心。要不断提升政治力和组织力,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确保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切实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不断提升宣传力和震慑力,坚持不懈抓好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让清廉成为衡阳的鲜明标识和最靓底色。

众人划桨开大船,携手奋进新征程。坚持统一思想认识,是凝聚共识的动力。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越是应对巨大挑战,越是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就越要发挥正面宣传鼓舞干劲、增强信心、凝聚共识的作用,让主旋律更响亮、正能量更强大、软实力更厚实,不断激发全社会团结奋进的磅礴伟力。衡阳要加快推进中心化进程,就需要大家始终坚持以党的事业为重,以全市大局为重,以人民利益为重,真正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衡阳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顺势书写“人心齐,泰山移”的新时代篇章。

单人不成阵,独木不成林。助推资源高效增值,是聚合资源的目的。要针对不同的资源类型进行分析,采取不同的整合方式,真正做到把方方面面的智慧、上上下下的力量、里里外外的资源组织动员起来、作用发挥出来,努力形成以资源聚合产生效应聚变、以效应聚变加快资源聚合的良性循环,不断提高资源配置效率,推动衡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向更高层次。

力量生于团结,幸福源自奋斗。聚力“中心”勇担当,是集结力量的源泉。“我的衡阳是每个人的衡阳。”在持续推进“中心化”的进程中,我们每个人都是见证者和参与者,需要我们每个人为之共同奋斗,需要大家树牢“一盘棋”思想,紧紧拧成“一股绳”,真正做到事事都与“中心化”建设相联系,人人都为“中心化”建设作贡献,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不歇动力,以恒心办恒业,与衡阳共进步、同发展。

乘势而上千帆竞,“积胜”而为正当时。让我们提振精气神、增强凝聚力,一锤接着一锤敲、撸起袖子加油干,披荆斩棘、一往无前,为开创衡阳更有活力、更富实力、更具魅力的未来而努力奋斗!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