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 媒体评论 
衡阳日报评论员: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衡阳见行见效
发布时间:2022-10-26 09:19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春种秋收,春华秋实。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10月25日,市委召开衡阳市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衡阳落地生根。

循大道,至万里。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充分发挥电视、报纸、广播、网络、“两微一端”等媒体平台作用,深入宣传宣讲,引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真正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衡阳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学习宣传的目的就在于贯彻落实,我们要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来指导推动工作,切实把大会精神转化为加快推进“三强一化”、全面建设现代化新衡阳的强大动力。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衡阳想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见行见效,就要坚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坚持把制造业作为立市之本,牢固树立“产业为先、项目为王”的理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构建具有衡阳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放管服”等重点领域改革,努力打造双循环格局中最具活力的重要支点;要大力实施“万雁入衡”行动,加快打造区域性科技创新中心,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不断提升衡阳经济发展的“含绿量”。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才能在增进民生福祉上见行见效,才能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我们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衡阳的“山乡巨变”;要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坚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统揽,全面提升市民生活品质,不断提升城市形象。

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二者缺一不可。我们要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才能在维护安全稳定上见行见效,才能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要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打赢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要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坚决打赢森林防火攻坚战;要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深化网络综合治理,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责重山岳,能者方可当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贵在全面增强执政本领,切实提高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我们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才能在全面从严治党上见行见效,才能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严格执行党的规章制度,确保党内各项规章制度落到实处;要着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坚强的战斗堡垒;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着力营造山清水秀、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按照党的二十大的新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不辱使命、不负重托,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奋力谱写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衡阳篇章而共同奋斗!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