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 媒体评论 
汇聚青春之力,贡献青春之为 ——十二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13 09:39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汇聚青春之力,贡献青春之为

 ——十二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衡阳日报评论员

“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党的二十大报告号召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新时代,复兴伟业召唤青年。过去100多年里,衡阳青年不囿于一地一隅,始终与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同频共振。五四运动爆发后,衡阳进步青年组建湘南学生联合会,作为骨干力量组织了第一次安源路矿工人大罢工,领导水口山工人大罢工、参加北伐战争。在革命最危急的时刻,青年罗荣桓投笔从戎,为国家独立富强立下了丰功伟绩。近年,一大批衡阳籍青年科技人才在神舟飞天、蛟龙入海、嫦娥奔月、墨子传信等重大科技攻关任务中担重任、挑大梁。无论过去还是现在,衡阳青年敢为人先,不畏艰难,奋斗奉献,燃烧青春激情,始终是社会的先锋力量。在复兴伟业的新征程上,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衡阳新篇章中,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

新时代,广阔舞台汇聚青年。党的十八大以来,衡阳综合实力不断提升,全市地区生产总值从2012年的1603.79亿元提升至2021年的3840.31亿元,增长了1.4倍。衡阳被国、省确定为国家区城重点城市、省域副中心城市,先后获评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国家创新型城市、“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入围“中国先进制造业百强市”“中国外贸百强城市”“中国营商环境百强城市”……这座城市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衡阳青年生逢其时、舞台广阔。

新时代,真理武装组织青年。当前,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的任务更为迫切、更为重要。我们要真正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引导广大青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从理论中学习,在实践中进步。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让广大青年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培养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继而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信念。

近期,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审议并通过《中共衡阳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快推进区域中心化进程的决定》。号角已经吹响,加快“中心化”进程人人有责!青年一代要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争做时代先锋、勇担历史重任,随时响应党和人民的号召,到广大农村去,以满腔热血投身乡村振兴的广阔天地;沉进社区基层,以时代思维汇聚社会治理新能量;走上志愿服务岗,以无私奉献让“文明之花”处处绽放;坚守在平凡的工位上,以创新智慧驱动产业转型发展……砥砺奋进,无问西东,努力以火热的青春之我抒写“中心化”的精彩华章。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