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 媒体评论 
在加快区域中心化进程上赢得更大荣光
发布时间:2022-12-28 09:24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在加快区域中心化进程上赢得更大荣光

衡阳日报评论员

时间的脚步即将跨入新的一年时,12月27日,市委经济工作会议胜利召开。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经济工作。这对于奋力推动经济发展行稳致远,以实干实绩加快区域中心化进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衡阳,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今年以来,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我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直面疫情、旱情、火情三情叠加,经济承压前行、稳中有进,全市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经济大盘稳健运行,产业项目扎实推进,创新活力加快释放,改革开放深入推进,民生福祉持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在加快推进区域中心化进程中迈出坚实步伐。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进。明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我们必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动员全市上下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勠力同心、勇毅前行,攻坚克难、埋头苦干,坚定不移办好衡阳的事,为加快衡阳中心化进程而团结奋斗。

察势者明,趋势者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需要我们围绕明年经济工作总要求,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成绩、迎挑战、抓机遇,积极做好应对各种复杂状况和风险挑战的充分准备,做到客观总结看来势、分析挑战看走势、抢抓机遇强优势,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不断拓展发展新空间、塑造发展新优势、开辟发展新境界。需要我们坚持底线思维,积极担当、主动作为,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需要我们既要保持合理的经济发展增长速度,又要奋力争先进位,善于发现、抓住、用好政策红利,因势而谋、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努力实现更有效益、更高质量的发展。需要我们把握四个方面的原则要求:落实好使命任务的需要,为稳住经济大盘作贡献;匹配好发展定位的需要,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契合实际情况的需要,进一步稳中求进、稳扎稳打;顺应市场预期的需要,不断提振发展信心。需要我们扎扎实实做好九项工作:着力扩大内需、提振市场信心,坚持制造立市、发展实体经济,促进城乡融合、壮大县域经济,聚焦三农发展、推进乡村振兴,强化科技创新、增强发展驱动,深化改革开放、扩大对外合作,加强生态防治、推动绿色发展,增进民生福祉、推进共同富裕,筑牢安全底线、提升治理效能。

千秋伟业强基石,万山磅礴有主峰。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必须坚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全市各级党委和政府、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善于用政治眼光分析经济问题,善于用政治手段推动经济工作,狠抓政治引领、狠抓能力提升、狠抓作风优化、狠抓责任落实,对号入座领任务、分兵把口抓到位,坚决扛起稳增长的政治责任,聚焦“一核两电三色四新”十大产业和14条产业链,围绕发展大局加快产业、项目建设,干好自己该干的事,以一域之光为全市添彩。

实干托起梦想,奋斗成就未来。让我们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拿出舍我其谁的豪气、开拓创新的锐气、敢于斗争的勇气,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各项决策部署,奋力担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历史重任,在加快区域中心化进程上赢得更大荣光。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