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 媒体评论 
社论丨团结奋进开新局,凝心聚力谱新章——热烈祝贺政协衡阳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3-01-01 08:57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团结奋进开新局,凝心聚力谱新章

——热烈祝贺政协衡阳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众力并则万钧举,人心齐则泰山移。在全市人民的热切关注中,在全体政协委员及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政协衡阳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务实高效、风清气正的大会,是一次团结奋进、共襄盛举的大会。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意识,审议通过了政协衡阳市十三届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报告及提案工作报告,听取讨论了“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及其他专题报告。会议始终洋溢着民主、团结、务实、奋进的氛围,集中展示了广大政协委员心有大局、胸有良策、肩有担当的时代风采。大会的召开,对于凝心聚力加快推进衡阳区域中心化进程,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衡阳新篇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以实干作答、用实绩交卷、靠奋斗出彩,每一段拼搏的时光、每一个奋斗的身影,都值得我们铭记。

2022年,是我市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极具挑战的一年。面对疫情多点散发、历史罕见高温干旱天气、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诸多挑战,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在逆境中奋起,在激流中勇进,全力加快区域中心化进程,推动经济运行、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改革创新、乡村振兴、生态环境、民生保障等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团结一心、奋力拼搏的结果,也凝结着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社会各界人士的心血和汗水。

惟奋斗者进、惟奋斗者强、惟奋斗者胜,只要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就没有任何力量能阻挡我们实现梦想的步伐!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加快推进区域中心化的重要一年。站在新的历史交汇点上,任务更加艰巨、使命更加光荣,我们必须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汇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磅礴伟力,推动全市各项事业焕发新生机、迸发新活力、开创新局面。

集众智可定良策,合众力必兴伟业。历史已经翻开了新的一页,奋进新征程的口号已经吹响。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必须保持稳如泰山、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要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原则,自觉把党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各领域和全过程,始终做到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切实把党中央、省委部署和市委要求转化为政协工作的生动实践,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彰显人民民主、政协协商的制度效力。要坚持把助推发展作为主任务,自觉把工作放到全市工作大局中去谋划,不断强化建言“靶向性”、提高资政“含金量”;要坚持把造福人民作为主目标,紧贴民心办实事,多谋利民之策、多献安民之计、多促惠民之举;要坚持把凝聚共识作为主旋律,紧扣发展建箴言,延长工作手臂、延伸履职触角,在全市各项事业发展中留下鲜明的政协“印记”。必须凝聚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磅礴合力。要聚思想引领之力增进共识、凝聚共识、形成共识,要聚团结联谊之力积极搭建交流平台、畅通联络渠道,要聚共谋发展之力吸引更多人才服务衡阳、更多客商兴业衡阳、更多项目落地衡阳、更多资本投资衡阳,为衡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必须激发出时不我待、事争一流的干劲活力。要涵养深厚情怀、练就过硬本领、弘扬优良作风,情牵“国之大者”,心系“万家灯火”,积极适应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努力把“履职作业”写在衡州大地上、写进群众心坎里,以更为开放的思想、更为充足的干劲、更为扎实的作风,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风采,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活力。

群之所为事无不成,众之所举业无不胜。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加快推进区域中心化进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衡阳而团结奋斗!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