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 媒体评论 
社论丨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加快推进区域中心化进程——热烈祝贺衡阳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3-01-03 08:59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加快推进区域中心化进程

——热烈祝贺衡阳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举目已觉千山绿,宜趁东风马蹄疾。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衡阳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共识在会场内外凝聚,信心在衡州大地升腾。会议期间,来自全市各条战线、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们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依法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大会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一府两院”的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选举了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委员和应由衡阳市选举的湖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通过了市十六届人大部分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名单。这是一次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大会,必将激励全市上下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凝心聚力、勇毅前行,俯首躬行衡阳区域中心化进程。

事非经过不知难,成如容易却艰辛。2022年,面对疫情多点散发、历史罕见高温干旱天气、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诸多挑战,我们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以赴打好了战疫、防火、抗旱等大仗硬仗,地区生产总值突破4000亿元大关,衡阳被国家确定为长江中游城市群5个汽车零部件基地之一,再度跻身全国先进制造业百强城市。现在的大城衡阳民心顺、人心齐、事业兴,奔跑的姿态愈发昂扬、步伐愈加稳健。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同心同德、和衷共济的结果,也饱含着各级人大组织和广大代表的智慧和汗水。

日月齐迈,岁律更新。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衡阳的重要一年。我们在这个特殊的时间点接过历史“接力棒”,要始终展现“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斗姿态,把党的二十大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加快推进区域中心化进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衡阳,才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高质量发展征途中奋力闯出一条新路。

辉煌可期,唯有踔厉奋发;荣光必现,更须笃行不怠。加快推进区域中心化进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衡阳,必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矢志不渝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坚持的首要政治任务,着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衡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必须聚焦发展第一要务,牢牢抓住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坚定不移把制造业作为立市之本,牢固树立“产业为先、项目为王”的理念,聚焦“一核两电三色四新”产业布局,着力构建具有衡阳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必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牢牢把握共同富裕导向下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老百姓的腰包一年更比一年鼓,扎实推进“五心工程”建设,集中力量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老百姓的笑容一年更比一年多,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让老百姓的安全感一年更比一年强。必须持续优化干部作风,广泛凝聚真抓实干、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要以优化干部作风专项行动为契机,大力整治“懒庸怕慢假奢”等作风顽瘴痼疾,永葆“闯”的精神,激发“创”的劲头,弘扬“干”的作风,坚持干字当头、一抓到底,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努力凝聚起“一座城、一条心、一起干”的磅礴力量。

盛会闭幕日,正是发力时。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市一条心、聚力一起拼、坚信一定赢,努力闯出一条具有衡阳特色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之路!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