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 媒体评论 
衡阳日报评论员:清廉,让衡阳更美好
发布时间:2023-02-01 15:51      来源:衡阳日报     浏览量:
字体:
清廉,让衡阳更美好

——写在衡阳市十二届纪委三次全会召开之际

■衡阳日报评论员

历史长河滚滚向前,奋进号角声声催发。人间烟火处,年味正浓时,又一个新征程节点!

2022再回首,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岁月铭记铿锵足迹,时代见证奋进身影。

这一年,我们拥护“两个确立”、坚守“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防范化解各类风险,赢得政治生态新气象。

这一年,我们全面“升级”清廉衡阳建设,从“立柱架梁”到“精雕细琢”,从“示范带动”到“全域推进”,从“打造品牌”到“制定标准”,共建共创清廉标杆城市。

这一年,我们做实监督首责,盘活基层监督力量,推进“三类监督”贯通协同,推进“四项监督”统筹衔接,构建监督工作新格局。

这一年,我们持续正风肃纪,久久为功纠“四风”,治理顽疾树新风,优化环境转作风,营造清正廉洁新风尚。

这一年,我们牢记为民初心,扎实做好信访举报工作,大力整治乡村振兴领域突出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彰显反腐惠民新成效。

这一年,我们一体推进“三不腐”,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以制度“补丁”机制推动议案促改促建促治,以标准化思维推进清廉衡阳建设,开创清廉建设新局面。

这一年,我们勇于自我革命,强化制度规范,加强队伍管理,坚持刀刃向内,迈出队伍建设新步伐。

……

新征程、新气象,新作为、新局面,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接续不息。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旗帜所向,目标所在。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思路、重要要求,勾勒出纪检监察工作的基本职能、关键举措,为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科学路径、提供了行动指南。

我们要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坚定不移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必须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我们要深刻领悟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科学判断,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以贯之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执着,持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

我们要深刻把握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各项战略部署,坚定不移为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监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与衡阳实际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开展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履行监督“第一职责”,积极护航发展“第一要务”,持续优化政治生态,优化干部作风,优化发展环境,建设清廉衡阳。

我们要深刻理解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反腐惠民、反腐为民的政治要求,坚定不移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必须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真理,聚焦人民群众痛点难点焦点,精准发力,重拳出击,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以人民群众的认可度和满意度检验纪检监察工作实效。

赤橙黄绿青蓝紫,谁持彩练当空舞。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衡阳加快推进区域中心化的关键之年。护航“中心化”,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衡阳的崭新篇章,是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展示担当和作为的广阔舞台,当和声疾呼:舍我其谁!

清廉,让衡阳更美好。激浊扬清,大道之行;久久为功,善作善成。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