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 媒体评论 
衡阳日报评论员:用劳动谱写新的奋斗篇章
发布时间:2023-04-26 08:45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衡阳日报评论员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当一个人能做到心无旁骛、精益求精、追求卓越,无论他从事何种工作,都将用勤劳的双手,把看似平凡的事变得意义非凡。

4月25日,在“大工兴衡”——2023年衡阳市五一劳动奖发布会上传出好消息,授予中核二七二铀业有限责任公司等10个单位衡阳市五一劳动奖状;授予唐渊等50名职工衡阳市五一劳动奖章;授予五矿铜业(湖南)有限公司熔炼厂阳极炉工段等50个集体衡阳市工人先锋号;10名在全市职业技能竞赛中脱颖而出的状元接受了表彰……我们向这些突出典型表示祝贺,向奋战在全市各条战线、各个行业的劳动者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

鲜花因汗水而绽放,事业因奋斗而勃兴。过去一年来,全市广大职工群众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他们敢闯敢干、勇挑重担,在产业发展中攻坚克难、在技术研发中勇攀高峰、在为民服务中雪中送炭,用辛勤汗水和聪明才智谱写了动人的劳动乐章!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和永不言弃的拼搏精神,彰显了衡阳人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奋发有为的时代风采。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我市加快推进区域中心化进程的攻坚之年。历史赋予衡阳新的使命,时代召唤广大劳动者谱写新的奋斗篇章。

谱写新的奋斗篇章,就要共同奏响“劳动光荣”最强音。行胜于言。今年获表彰的有质量验收部门工程师、有科创检测中心分析员、有仓储物流作业员、有电气维修技术员……他们是实干家、行动派、奋斗者,是改革发展的主力军,以干事创业真本领展现了全市劳动者最美的本色。在建功新时代中,我们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蔚然成风;要充分发挥劳模先进的示范带动作用,树立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理念,讲好劳动故事、劳模故事、工匠故事,团结引领广大劳动者为加快推进区域中心化进程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谱写新的奋斗篇章,就要大力弘扬“创造伟大”主旋律。咬定目标不放松,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建功新时代中,我们要不断搭建、完善好劳动群众建功立业载体,进一步焕发出他们的劳动热情、创造潜能,从而在“制造立市、文旅兴城”的生动实践中,尽情释放智慧与激情;要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上出实招,大力构建好产业工人技能提升体系,努力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全面激发他们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以主人翁的姿态和责任担当,汇聚起崇尚劳动鼓干劲、提振精神促发展的磅礴力量。

谱写新的奋斗篇章,就要用心构建“共建共享”新格局。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这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体现,也是提升劳动积极性、激发劳动创造力的必由之路。在建功新时代中,我们要始终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在提高职工生活品质上办实事,不断完善涵盖普惠服务、维权服务、帮扶服务的职工服务体系,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劳动经济权益、民主政治权利、安全健康权益,帮助劳动者实现体面劳动、全面发展;要扎扎实实解决好劳动者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打造和谐劳动关系上求实效,不断增强广大劳动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劳动创造历史,奋斗成就未来。让我们不负昨天的汗水梦想、永葆今天的实干担当,诚实劳动、扎实工作,同心同德、拼搏进取,努力在各自岗位上继续创造新的业绩,为加快推进区域中心化进程而不懈奋斗!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