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 媒体评论 
衡阳日报评论员:常抓,抓常,这项工作衡阳一直在努力
发布时间:2024-03-01 09:08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蒸湘大地春风劲,衡州儿女斗志昂。

2月29日,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持续加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动文明创建群众“可及可感”、社会“共情共鸣”。

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是目前国内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也是最有价值的城市品牌。近年来,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不断丰富文明城市的色彩和内涵,市容环境更美、城市品质更高、市民生活更好。我们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强措施、更佳状态、更好水平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着力解决老百姓家门口的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感受更大幸福,让衡阳成为一座可以托付终身的品质之城。

“千人同心,则得千人之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齐抓共管是关键。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全市上下要坚持“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通过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拿得到更多的文明创建成果,不断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要迅速调整工作重点、改进工作方式,全面开展拉网式、地毯式、过筛式守点排查,举一反三查问题、补短板、强弱项;要加强全国文明村镇创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推动“家庭、学校、政府、社会”协同发力、同步推进;要注重全民、全域、全过程创建,把功夫下在平时、工作干在日常,推动创建工作常态长效、走深走实。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压实责任是重点。领导干部要冲锋在前,率先垂范、下沉一线,尽职尽责尽全力;各级各部门要自加压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自担负的任务,确保工作责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要做到督查督导直击要害,切实强化问题导向,对照负面清单,对发现的问题要当场下单、限期整改、全程跟进,确保突出问题整改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做到考核奖惩严格兑现,严格落实“奖优罚劣、奖先罚后、奖勤罚懒”;要进一步增强创建工作的紧迫感和危机感,拿出大城担当、大城气魄、大城作为,不断巩固和扩大创建成果。

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当前,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经打下了良好基础、迈出了坚实步伐,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没有捷径可言,需要每个人更加主动、更加深入参与创建过程。我们要咬定目标、奋勇前行,在这一场没有局外人的双向奔赴中,给自己、给人民、给衡阳交上一份圆满答卷!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