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衡阳4人入围8月 “湖南好人”候选人,快来为他们点赞
发布时间:2020-08-07 08:54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他,十余年如一日从事公益慈善事业;她放弃白领工作选择公益之路;他苦口婆心劝住了站在“悬崖”上的男孩;她无怨无悔照顾重瘫公婆10余年……今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衡阳4人入围8月 “湖南好人”候选人。

据悉,入围8月“湖南好人”的4位衡阳人分别为:衡东县洣水志愿者协会会长武国水、衡阳市良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尹元洁、衡阳珠晖区卫健局正科级干部匡巧明和衡阳县曲兰镇船山村松山组村民蒋凤姣。

武国水,十余年如一日从事公益慈善事业,2015年凭着满腔的热情和爱心发起并成立衡东县第一家“慈善组织”的社会团体——“衡东县洣水志愿者协会”,组织策划大小志愿服务活动420余场次,个人累计志愿服务时间15000余小时,个人累计捐款捐物价值40余万元,组织募捐财物价值300多万元,他本次入围助人为乐类“湖南好人”。

尹元洁,多年来只要有学校、社区、机关单位邀约,就会风雨无阻奔赴一线,为市民、学生、家长提供安全防范、健康身心的公益科普宣教知识。累计授课近百场、组织活动近百场、带动团队服务数万人次,服务范围覆盖衡阳市四个辖区及3个县城,她本次入围诚实守信类“湖南好人”。

匡巧明,路过衡州大道湘江大桥时,发现一名男孩爬出大桥护栏欲跳河轻生。从劝说到拽回,匡巧明以从教21年的经验点醒了那个站在“悬崖”上的男孩。看到男孩安全后,匡巧明悬着的心才落地,并悄悄离开了现场,他本次入围见义勇为类“湖南好人”。

蒋凤姣,面对公公婆婆接连的瘫痪,没有抱怨和退缩,毅然挑起了照顾两位瘫痪老人的重担。一个屋子里放了两张床,左边公公,右边婆婆,蒋凤姣对两人都是一样的精心照料着。16年来,她一直无怨无悔地默默奉献着,一心只想照顾好公公婆婆,维持好这个家,她本次入围孝老爱亲类“湖南好人”。

本次“湖南好人”评议时间为8月6日至20日,市民请关注“文明湖南”微信公众号为以上4位衡阳好人投票。每人只能点赞和评议一次,可多选,精选和非精选留言都纳入“网友评议”统计,重复评议不纳入统计。评议时,请留下感动您的候选好人完整姓名。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