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应征入伍报效祖国,衡阳热血青年接受祖国挑选
发布时间:2020-08-10 08:22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8月7日,记者从市征兵办获悉,衡阳市2020年征兵体检在全市已全面铺开,截至目前,衡阳市参加体检2371人,其中大学毕业生上站体检1025人,衡阳持续发动和组织大学毕业生上站,全力争取大学毕业生上站任务完成。

为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征兵体检要求,衡阳市采取多批次、少批量的封闭式征兵体检方式,体检站严格控制体检人数,所有人员进入体检站必须消毒测温,体检过程中必须佩戴口罩,今年体检工作也增加核酸检测项目,全力做到疫情防控和确保征兵体检质量“两手抓、两不误”。

记者在衡阳市第五人民医院体检站看到,应征青年在雁峰区征兵办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在各检室门口等候,按照征兵体检流程,依次接受信息采集、内科、外科、口腔科、耳鼻喉科、心电图、心理测试等项目检查。据了解,按照征兵体检标准要求,衡阳抽调政治觉悟高、业务能力强的医护人员组成征兵体检组,参加征兵体检工作。医务人员严格执行“谁体检、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认真为应征青年完成征兵体检,为选拔优秀的应征青年入伍提供有力保障。

征兵体检工作是选拔兵员的重要一环。按照《湖南省加强对廉洁征兵监督的意见》,衡阳市安排廉洁征兵监督员全程实施监督,公开公示体检人员名单及征兵政策,优化调整征兵体检五条标准,坚持大学生优先、随到随检原则,学历择优定兵进行打分排名,按学历高低的顺序安排上站体检,确保兵员征集质量。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