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环保督察丨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
发布时间:2020-09-18 09:03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9月17日下午,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召开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听取代表和委员们对衡阳生态环境保护与污染防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督察组副组长刘翔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各位代表、委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履职体验,围绕对衡阳市委市政府有关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总体评价、人大和政协在监督政府生态环境保护的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主要生态环境问题、涉及生态环境保护的议案和提案办理情况等方面积极发言,并就农业农村污染整治、湘江保护和治理、危废处理、噪音污染治理、环境执法督查、环境监管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代表和委员们表示,近年来,衡阳市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坚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让蓝天常驻、碧水长流、青山常在成为衡州大地的发展底色。与此同时,全面聚焦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压实整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生态环境治理并非一朝一夕之功,在新常态下,建议进一步建立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进一步压实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加强各部门齐抓共管的合力,将治标和治本相结合,坚持不懈,久久为功,建设好美丽衡阳。

督察组表示,与会代表、委员对衡阳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十分熟悉,客观真实地反映了各自掌握的情况,既看到了成效也反映了问题。同时,聚焦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省级环保督察、长江经济带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督察组将认真梳理吸纳意见建议,并完善到督察报告中。希望大家持续关注和支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广泛宣传、建言献策,更好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学校、进机关、进厂矿,加快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现代环境治理体系,把建设美丽中国转化为全民自觉行动。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