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衡阳要努力在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湖南的战略定位实施中走在全省前列
发布时间:2020-09-22 09:10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9月21日下午,衡阳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邓群策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衡阳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开拓前进,聚焦实体经济、农业农村现代化、生态文明建设、民生实事、社会稳定、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多向发力,努力在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湖南的战略定位实施中走在全省前列,彰显省域副中心城市新担当、开启新篇章、做出新贡献。

邓群策指出,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前夕,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节点,在收官“十三五”、谋划“十四五”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湖南,勉励湖南“着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内陆地区改革开放的高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在推动中部地区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彰显新担当,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这是对我们巨大的鼓舞鞭策、精准的导航定向、深刻的教育引领。全市上下要准确深刻领会把握,充分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切实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衡阳接续奋进的磅礴力量,转化为全市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自觉行动,转化为各级党委政府不断造福人民的务实举措,集中精力办好衡阳事,踏踏实实做好当前事,以勇立潮头的志向和气魄,把新时代衡阳各项工作不断推向新高度、新水平。

邓群策强调,全市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开拓前进。要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全力加快高质量发展,紧紧瞄准建设现代产业强市战略目标,坚持把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聚焦建设“八大基地”、实施“八大工程”,以产业链为主抓手,以园区为主战场,坚持不懈抓项目、兴产业、强实体,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攻坚战、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要着力以稳项目来稳经济指标,以稳投资来稳经济基本盘,以稳市场主体来稳消费市场。要集中力量加快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主动抢抓湖南获批自由贸易试验区政策机遇,进一步推动更深层次改革、实行更高水平开放,当好承接东部产业转移“领头雁”,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要进一步坚持完善我市已有的人才政策,把“人才雁阵”壮大好、作用充分发挥好;要加大对经济运行的分析研判和调度,在全市上下迅速开展“大干一百天、决胜十三五”争先创优活动,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高起点编制“十四五”规划,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要求、新目标、新任务全面贯彻到规划中,把加强顶层设计与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引领衡阳在国家、全省战略大局中争先创优、走在前列。

邓群策强调,要加快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接续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牢牢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路子,坚决打赢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要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维护社会稳定,下大力气推进“六覆盖”工作,着力解决群众各项“急难愁盼”的问题,扎实做好就业、教育、医疗、卫生等各项民生实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大力传承和弘扬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注重在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实现政治清明、风气清正。

邓群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上下的重大政治任务。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进一步强化跟着走的意识、跟得紧的本领,全面对标看齐,把学习宣传与贯彻落实一体谋划、一体推动,一条条梳理,一项项分解,一件件落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努力在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湖南的战略定位实施中走在全省前列,彰显省域副中心城市新担当、开启新篇章、做出新贡献。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